Translate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怎麼現在順豐老闆也想趁著順風趕快跑了



《每日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工商資料顯示,順豐旗下順豐控股集團商貿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于近期卸任順豐商貿公司董事長一職,由吳茜接任,另有多位公司董事從主要人員中退出。此外,包括蘇州工業園區元禾順風股權企業、嘉強順風(深圳)股權投資合夥企業以及蘇州古玉秋創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退出投資人行列。
據企查查資料顯示,順豐商貿成立於20158月,法定代表人為吳茜,註冊資本為1億人民幣,經營專案包括投資興辦實業、國內貿易、市場行銷策劃、投資諮詢、供應鏈管理等。此次變更後,深圳明德控股發展有限公司為大股東,持股91.02%;招商局集團全資控股的深圳市招廣投資有限公司為第二大股東,持股8.98%。其中深圳明德控股發展有限公司,王衛持股99.9%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2月,順豐控股全資子公司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工商資訊發生變更,其中王衛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和執行董事,由陳雪穎接任。對於最新的人事變動,順豐方面回應稱,順豐商貿的法定代表人變更和董事退出「屬於公司日常經營決策、管理工作優化安排」,對日常經營不會有任何影響。
近一段時間來,隨著馬雲今年初密集卸任旗下公司職務,直到今年9月卸任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退休以來,騰訊、百度、聯想等大陸科技巨頭紛紛出現人事變更。其中,馬化騰卸任騰訊征信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時卸任執行董事;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卸任百度雲計算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卸任聯想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職,且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
近期,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接連卸任京東物流、京東雲計算,以及4家京東健康板塊業務公司的職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