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川總要對付的“火箭人”踏白雪騎白馬上白頭聖山



外媒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3日表示:「如果我們需要(對朝鮮)動用武力,我們是可以動用的。」《路透社》和《共同社》等外媒披露,為參加北約(NATO)峰會而訪問英國的川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現在我們(美國)擁有歷代最強大的軍事力量,我希望不要用到它們。」這似乎是在警告提出「年底時限」後接連發射導彈和火箭炮、不斷升級挑釁水準的朝鮮。而朝鮮當天表示:「選擇什麼作為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決心。」
川普在當天的記者招待會上談到了動武的可能性,但他仍然強調通過談判解決朝鮮核問題。他說:「我和金正恩有非常好的交情。我一邊期待他能遵守(無核化)協議,一邊在觀察。」川普還就金正恩說:「他不是喜歡發射火箭嗎?所以我把他稱為『火箭人』。」這是20179月美朝關係惡化時期,他在聯合國大會上稱呼金正恩為「火箭人」,警告稱「有可能完全摧毀朝鮮」之後,再一次提到「火箭人」。聯合國大會之後,川普為了保持與朝鮮的對話氛圍,一直回避將金正恩稱為「火箭人」。當時,他還對朝鮮表達了「火焰和憤怒」,說「我的桌子上有更強大的(核)按鈕」,提出了動武的可能性,但20182月平昌冬奧會之後,他幾乎沒有發表相關言論。
另一方面,在當天的記者會上,面對美軍繼續駐紮在韓半島是否符合美國的安全利益的提問,川普回答說:「這個問題可能會成為爭論的焦點。任何方向我都可以選擇。我認為韓國支付更多的錢是公正的。」這是暗示駐韓美軍撤退的可能性,同時對防衛費分擔一事施壓。路透首爾124-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再度騎著白馬參觀一座革命聖山,同時朝鮮宣佈近期將召開執政黨高級領導會議。分析師表示,這暗示朝鮮準備採取對抗性更強的立場。
 官方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報導稱,在多位高級軍官的陪同下,金正恩騎馬參觀了革命聖山白頭山,這是兩個月內的第二次,旨在向人民灌輸「革命精神」。金正恩曾警告美國必須在年底前做出更多讓步,才可能重啟已陷入停滯的去核談判,否則朝鮮將走上一條「新道路」。金正恩沒有說明這是什麼道路,但分析師認為可能包括恢復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或核子試驗。美國要求朝鮮放棄非常大的一部分核武器,然後才會放鬆國際制裁,而平壤則譴責美國要求單方面解除核武是「無賴式」的要求。
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週二在華盛頓表示,美國不會放棄與朝鮮會談。比根此前對年底的最後期限不以為然,稱這個期限是「人為設定的」,並警告稱如果朝鮮採取挑釁行動,將「鑄成大錯並錯失機會」。不過最近幾周朝鮮官媒持續發表聲明,稱華盛頓不應該無視警告,並駁斥美國要求舉行談判是拖延戰術。分析師指出,有關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將在12月下旬召開的公告,突顯朝鮮正要認真做出一項重大決定。
這類會議往往會在朝鮮宣佈重大政策轉變時召開。關注朝鮮情勢的新聞網站NK News的分析師Rachel Minyoung Lee指出,這次全體會議召開的時間非同尋常,因為恰好在年底最後期限和金正恩新年演說之前。「朝鮮這次選擇在年底前召開會議,暗示其有強烈決心,」她說道。「把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及參觀白頭山兩件事放在一起看,看來朝鮮決意不會向美國屈服,就算面臨重重困難也會繼續向前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