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特朗普70多歲老頭子演講2小時不上廁所不喝水



32日川普總統在全美保守派年度大會上。每年一度的全美“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227日到32日在華盛頓近郊進行。副總統彭斯在31日出席並演講。川普總統32日出席,做了兩個小時的脫稿演講。今年CPAC大會的報名和參會總人數超過1萬人創下新紀錄。

共和黨和川普總統2020年的競選議題變得非常明確。如果和去年的CPAC會議比較起來,去年CPAC會議的議題比較亂,包括健保問題、槍支問題、墮胎問題、教育問題,還有不同族裔相互之間的融合問題。今年就是為了川普總統2020年競選連任做準備了。

川普總統在星期六(32日)演講了近兩個小時,其實大會給他安排的時間只有不到一小時,但是川普自己發揮得非常好。在這個場合下,川普自己也說他特別放鬆,講話間也穿插了很多風趣的故事,但是觀眾的反應一直都是蠻熱烈的,川普自己也比較幽默。

因為總統來開會保安吩咐了不讓人隨意進出了,兩個小時裡很多人就得憋不能上廁所了。實際上川普是在借著機會嘲笑有些媒體,那些媒體刻意攻擊川普。例如,川普提到以前在南部做競選演講的時候,有時候看臺上可能有幾個人離開去上廁所,然後記者就會特意拍幾個鏡頭,說人離開了;川普還提到以前有的集會人還沒到,有的媒體提前45個小時就拍了一個場面比較空的鏡頭,然後再出一個報導,說川普的演講並沒有那麼多人到場。


現在離2020年總統競選的正式啟動還有一段時間,到CPAC會上來演講可以說是川普總統在為他自己將來的競選做熱身。演講中,川普把他關心的議題都拿出來說了一說,包括邊境建牆問題,以及到越南和朝鮮的峰會,他都拿出來談。川普很放鬆,他這兩個小時自由發揮,脫稿也是他的一大特色了。
川普要語出驚人也是他的特色,這次講了兩個小時。

最令人佩服的是川普是70多歲的老人,可是他的精力是這麼旺盛,兩個小時演講沒有喝水,沒有任何停頓,他自己很享受整個過程,而且觀點表達得非常清晰,當然話題會有一些跳動脫稿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