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美專家也蒙了弄不懂為何F-16被米格-21打下來



    印度同巴基斯坦的喀什米爾空戰引發了美國的關注,印度稱他們的米格-21戰鬥機在空戰中擊落了F-16戰鬥機,對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來說這實在不算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正在將F-16改進稱型號, F-21競爭印度115架戰鬥機合同。


  美國軍事評論人士撰文稱,印度聲稱擊落的是2005年巴基斯坦引進的F-16 Block 52D,但是取得如此優秀戰績的居然是印度空軍的米格-2160年代裝備印度的非常老舊戰鬥機。雖然印度在上世紀90年代對米格-21進行過大規模的升級,改進成了目前使用的“野牛級”,但是無論如何改進都是與F-16相差1代半的退休級別戰機。


  然而據印度空軍的說法,他們就是用米格-21擊落了洛克希德·馬丁的王牌F-16戰鬥機。印度空軍227日派出了8架戰鬥機,其中蘇-30MKI4架,幻影2000有兩架,米格-21有兩架。巴基斯坦有8F-164架幻影34JF-17雷霆。


  美國專家認為4架蘇-30MKI沒有任何戰績,雙方的幻影也沒有發生戰鬥,印度出動的2架米格-21最多只是起協助作用,並非此次空戰的主打機種,否則不會數量如此之少。所以即便本次真能打下F-16純粹屬於意外事件,並不能說明F-16在各方面的性能有任何問題 。


  美國軍事分析人士認為對於印度方面的解釋很難理解,而且提供的資料也比較混亂,印度並沒有提供擊落F-16的有力證據,目前可以看到的只是裝備F-16導彈的部份殘骸而已。相反巴基斯坦擊落米格-21的證據確鑿,而且還釋放了被俘的飛行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