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梟龍只要瞄準米格-21不用導彈都能打下來



老實說梟龍能夠打下米格-21,實在不用大驚小怪,而且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的。米格-21作為60年代前蘇聯的主打空軍硬通貨,在全世界50多個國家有超過1萬架服役。直到90年代中國版本的殲-7都是主力機種之一。

1947年在印度首位總理尼赫魯的支持下,印度空軍開始得到全面發展。他認為“印度是不能在世界上扮演二等角色的,要麼做一個有聲有色的大國要麼就銷聲匿跡” 。第一次印巴戰爭結束後,1955-1960年蘇聯賣給印度33架伊爾-1410架米-4 8架安-121962年米格-21終於落戶印度,在三個邦建造總投入35億美元。

  
印度將“米格分公司”,“班加羅爾印度飛機有限公司”,“坎普爾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三家國內大型航空公司合併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半個多世紀以來米格-21為印度主力機種,擔起了印度繁重的防空任務功勞很大。


米格-21絕對算是當年的好飛機,問題是在印度製造的米格-21不一定是好飛機,總共8百多架米格-21都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製造的,並且負責養護和修理。結果就是據印度國防部統計,在1966-2012年印軍裝備的872架米格戰鬥機,已經墜毀了482架!2015年一個名叫森吉特·辛格凱拉的飛行員,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告上法庭,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產的飛機,”侵犯基本生命權,特別是享有安全工作環境的權利”。


他當年(2005年)森吉特駕駛一架米格-21升空後,發動機突然起火導致飛機墜毀,森吉特倖存了下來卻留下了終生殘疾。印度媒體也指責蘇制飛機品質低劣,才是危害印度空軍飛行員生命的元兇。俄羅斯自然是不肯承認,況且都是生產了這麼多年的產品,反而指責印度生產保養技術太差。


還稱印度使用中國生產的米格-21零件,俄羅斯早就停產米格-21多年了。問題是中印關係下不可能直接出口飛機零件給印度,事實上也沒有官方出口空軍零件的記錄。最後印度媒體查出來是印度通過其他國家,購買了中國殲-7戰鬥機的零件,中國對此並不知情,況且現在要搞到米格-21的零件實在也不是易事。


印度對於飛機保養維修水準不高,每年都不停往下掉飛機。不但米格-21故障率居高不下。就算是幻影和Su-30都各自掉了10架之多,米格-21每個月都往下掉不停墜毀。這次被巴基斯坦空軍擊落的兩架米格-21的戰鬥機,據稱是被稱為殲-7骨灰級別改版“梟龍”戰鬥機打下的。其實梟龍不用發射導彈,只要瞄準米格-21說不定都會自動掉下來。


不過米格-21也算盡忠職守,21世紀還能在空戰中發揮作用,即便被擊落也是光榮“老兵不死”,與其在飛行事故中損毀,還不如在空戰中英勇犧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