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總共打下2架米格-21俄羅斯也來搶功勞



巴基斯坦本次打下印度空軍的2架米格-21戰機,俘獲了印度的飛行員並且已經釋放。美國認為打下印度飛機的是F-16,並且正在調查此舉有否違反美巴軍事協議。巴方則稱本次用中國合作生產的梟龍將印機擊落,現在俄羅斯報網站刊載文章,開始搶奪此次衝突的戰績,認為印巴衝突讓俄制武器大放光芒。

印度一直是俄羅斯國防工業的最大客戶,而且雙方還有全方位的軍事合作專案開展,但事實是巴基斯坦其實也是俄羅斯武器工業的傳統重要客戶,俄方在前蘇聯解體後能夠出口的除了天然資源就是武器,對於所謂當年的意識形態並不關注。俄羅斯多年來取得了印度6-7成新武器的訂單,巴基斯坦訂購的俄羅斯武器數量不多,主要採買中國生產的武器比較多。但是由於美國與伊斯蘭馬巴德反恐合作告一段落後,很多武器合作項目沒有繼續下去,巴方加強了與俄羅斯的軍事技術合作。

俄羅斯稱巴基斯坦對抗印度空軍的是來自中國的JF-17“雷電”戰鬥機,目前巴基斯坦空軍擁有100架以上,這些飛機都配備俄羅斯生產的RD-93發動機。JF-17戰鬥機的許多部件,從機炮到燃料設備,都是俄羅斯“血統”。巴基斯坦空軍還擁有4架伊爾-78加油機,自2000年代初以來巴基斯坦從俄羅斯購買了大約20架新的和二手米-171直升機。在2017年,俄羅斯還第一次向巴基斯坦出售了四架米-35武裝直升機。

巴基斯坦主要裝備以中美生產技術為主。由於美國拒絕向巴基斯坦提供軍事裝備,巴基斯坦出於政治原因對從俄羅斯購買軍備興趣上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