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印度米格-21”野牛”是終極改版不是中國梟龍



  
 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研製的“梟龍”戰鬥機,是對於終極米格-21戰鬥機的終極改版,這種說法並不客觀俄羅斯恐怕也不會承認,畢竟氣動外型航電武器裝備全部都有改動,而且已經是面目全非的新飛機,並且這兩種機型有了相當的代差根本就不算同代飛機。

  印度堅持認為他們的米格-21Bis UPG“野牛”戰鬥機,才是血統最純米格-21的超級改版還是很有道理的。畢竟在原型基礎上沒有做出大幅改動,甚至完全保留了氣動外型,將米格-21Bis戰鬥機發展成為具有發射主動雷達制導中距空對空導彈、反輻射導彈等能力的多用途戰鬥機,確實也算得上是相當厲害。

  而且印度裝備了蘇聯各個系列的米格改型,先後裝備了米格-21F-13、米格-21FL、米格-21M、米格-21MF、米格-21Bis以及米格-21Bis UPG如此眾多型號,後期印度斯坦航空還大量生產了米格-21,而且能夠自行維修生產和仿製。雖然很多米格-21的零件還是需要從俄國,甚至通過協力廠商管道從中國間接進口,但是應該說印度對維修操控米格-21仍然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


  俄羅斯當年為印度設計的米格-21-93方案,最終變成了印度空軍的米格-21Bis UPG戰鬥機。中國的殲-7戰鬥機是仿製米格-21F-13戰鬥機,此型號蘇聯只生產了少量沒怎麼裝備部隊。當成飛在殲-7III型戰鬥機試製的時候,國家已經開始展開殲-10戰鬥機研製,因此成飛在米格-21本身的改進上,也沒投入太多後續精力。在完成了自己的仿製工作完全吃透了這種飛機的後,開始了創新和發展先後研製了殲-8、殲-9等新戰鬥機。


  梟龍確實不是殲七終極改版魔改,應該是完全獨立開發的一個機型,對付隔代的米格-21佔有優勢,雖然多少還有那麼點理論上的血緣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