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武器遠超美國的也只有無人機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11日報告顯示,中國從2014-18年的近5年間向全球13個國家供應了153架武裝無人機。主要買主為中東國家,如埃及、伊拉克、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美國從2009年至今的10年間,卻只出售了5架武裝無人機給英國。


  當然總體武器的出口無論品質和數量,中美都處在相同的數量級上。傳統上中國出口武備在國際上比較受歡迎的是各種類型導彈,長程火箭炮,部分常規武器還有坦克裝甲車等,但是近年得益于大力投入研發自制武器,使得武器出口的類型更加多元化。


  中國向來仰賴如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國研發的先進武器或技術,如今已經實現轉向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以及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等國內廠商研製其武器滿足出口。武裝無人機是中方軍火生產商,近年最主打的出口武器取得突破。


  巴基斯坦多年來都是中國武器的頭號買家,其次則是孟加拉和阿爾及利亞,基本上都是中亞非洲的一些發展中國家,亦有部分東南亞國家如泰國等。由於地緣政治的影響美國武器的前3大買家沙特、澳洲、阿聯酋。傳統以來美、俄、法,德與是全球4大武器出口國,中國基本上佔據第5的位置。想要全面突破由於意識形態的限制可能性不大,但是通過個別先進裝備的獨立開發,取得部分鄰域的突破,獨當一面還是有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