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F-35新功能是探測摧毀洲際導彈



美國五角大樓正在與業界合作,探討採用炸彈、導彈或鐳射武裝的F-35隱形戰機,摧毀襲擊美國目標的攻擊性核武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可能性,這一研究方向為現有防禦帶來新的局面。

今年發佈的五角大樓最新導彈防禦評估報告提出在七個方面加強導彈防禦,包括將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F-35戰鬥機作為導彈防禦感測器,以及研發在其助推階段,可擊落巡航導彈或導彈的載具。
福克斯新聞近日報導,ICBM發射後,在向地球大氣邊界飛行的最初“增強”階段,美軍便可使用F-35武器和感測器檢測到ICBM,或摧毀它。

“我們對這個概念感到興奮,”五角大樓一位高級官員告訴“勇士馬文”(Warrior Maven)。
F-35可利用速度、隱身和感測器技術防禦ICBMF-35戰機為導彈防禦提供新的可能性。美國官員解釋說,F-35戰機可以使用一種“動能”解決方案,發射彈藥摧毀洲際彈道導彈;或使用“感測器”解決方案,“提示導彈防禦系統”,F-35具有更早定位或阻止導彈攻擊的能力。

一位國防部高級官員解釋說,F-35導彈防禦的前景可能取決於關鍵的情報資訊;如果發現敵人可能發射導彈的任何跡象,附近的F-35C戰機或其它F-35戰機可以利用其速度、隱身和感測器技術來查找、識別和銷毀洲際彈道導彈。

例如,F-35可以發射空對地炸彈或導彈,以便在ICBM發射期間或剛發射後,摧毀它們。 F-35也可能使用鐳射和電子戰來焚燒、阻止攻擊性洲際彈道導彈,或破壞其飛行軌跡。如果一個洲際彈道導彈制導系統或推進機制受到干擾,洲際彈道導彈可能被摧毀,或使其掉入海洋及不太可能造成損害的無人居住區域。

此外,一組F-35戰機可能會形成某種聯網的“中繼系統”,使用多功能高級資料連結(MADL),為航母戰鬥群提供探測到的威脅資訊,向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發出警告。這個MADL資料連結使一組F-35戰機在執行任務時,能夠即時看到同一物體,可擴展找到或探測敵方洲際彈道導彈的系統範圍,讓戰鬥指揮官和決策者能更早瞭解到攻擊洲際彈道導彈,為他們提供更多時間考慮和實施對策或發起反擊。

潛在對手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地點往往是深入內陸,並由防空部隊進行嚴密防禦,使得某些武器和攻擊難以到達。F-35可能會利用隱身、速度和機動性,在嚴密防禦的內陸地區上空行動,以尋找、追逐和摧毀移動發射器。

萊剋星頓研究所首席運營官勞倫•湯普森(Loren Thompson)告訴“勇士馬文”,“F-35可以利用其隱形特點和機動性,來接近敵方領土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點。”在洲際彈道導彈發射或“增強”階段,是F-35提供導彈防禦效果的最佳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