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俄羅斯給印度出主意用真米格打中國假米格



為了挽回自家米格21戰鬥機被巴基斯坦梟龍擊落的面子,印度決定由從俄羅斯購買的航母搭載的米格29K艦載機,當然也可以用來應付一般空戰,最為前線戰機用來來對抗巴基斯坦的梟龍戰鬥機。


米格-21被打下來最窩火的當然是印度,但是俄羅斯媒體也沒閑著,米格飛機打下來也正常,可是俄羅斯媒體認為打下米格的,還是改了版的米格“梟龍”戰鬥機,既然如此最簡單的方法自然是用真米格對付改米格,最能壓制梟龍的莫過於米格-29K。此前印度正在與俄羅斯談判,希望將其封存30多年的一批米格-29改裝後賣給印度應急,因為陣風到貨不知道還要到何時,幻影改裝比買二手F-16還貴。

梟龍戰鬥機最初研發的原型機中,氣動佈局和發動機基本上都是米格設計局給的方案,但到了梟龍04號原型機出產時改動就大了,第一個是採用了DSI進氣道設計,還用了增升效果更好的大邊條。梟龍內部全部更換成了中國航電,但繼續用俄羅斯的RD93發動機。


米格29K性能是很不錯的在國際軍火市場上很好賣,關鍵是價格太有競爭力,梟龍改進型都要3千萬美元,米格29價格更加便宜二手的堪稱全世界最便宜的三代機。梟龍有米格血統不假,但是用米格-29K對付梟龍最新改進型號Block3,估計沒有優勢而且後者已經徹底脫離米格的血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