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印度準備打仗也不能以5天摔1架飛機的速度



近日,印度和巴基斯坦爆發空中軍事衝突,印度空軍疑似損失兩架米格21,其中至少有一架是由梟龍打掉的,印度方面雖然聲稱他們擊落了一架巴基斯坦空軍的F16,但實際上可以確定的只有一架偵查用的小型無人機而已。何況還俘虜著一名印度中校飛行員。

在開打之前的一個月期間,也就是短短23天左右的時間,印度空軍竟然接連摔了5架軍用戰機,它們分別是一架幻影2000,一架美洲虎攻擊機,一架米格27攻擊機,以及兩架型號不明的噴氣式教練機。特別是米格-21目前已經摔掉482架,幾乎是裝備數量的50%,高級戰鬥機幻影和Su-30也分別摔了各10架,40年總共摔了1000架戰機。

曾經被寄予厚望的光輝戰鬥機36年造了13架,採購法國達索的四代半陣風不斷延遲交貨,俄羅斯聯合開發的S-57漫天要價之餘還是交不了貨,最後應急年初從俄國買了二手21架米格29。法國幻影2000的生產線早停了,今後維修保養零件成問題。


印度媒體稱米格-21品質低下不斷摔機的原因是使用了中國的零件,問題是中國殲-7早就推出現役,即便印度通過走私拿到米格零件,並非從正規途經獲得品質難以保障,況且零件本來就是給殲-7用,不是給米格-21使用的,即便兩者有血緣關係但談不上完全通用。印度米格-21維修保養甚至生產都是自己負責,完全可以自行生產與中國似乎關係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