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巴基斯坦財長說馬來西亞想買梟龍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訪問巴基斯坦,之前早就傳出可能和中巴“梟龍”戰鬥機有點關係。現在巴方稱實際情況的確如此,而且馬哈蒂爾還在聽巴基斯坦空軍介紹時,穿上了“梟龍”戰機夾克。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報導,323日,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在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陪同下,聽取巴基斯坦空軍對JF-17“梟龍”戰鬥機的詳細介紹。

  當天早些時候,馬哈蒂爾作為“首席嘉賓”出席在伊斯蘭馬巴德舉行的盛大閱兵式。巴基斯坦空軍“梟龍”戰機飛進行了精彩表演招待他。巴基斯坦《論壇快報》324日報導,馬哈蒂爾訪問前就和巴方溝通,瞭解很多關於“梟龍”這款輕型、全天候、多用途戰鬥機的情況簡報。看來馬來西亞和其他一些國家已表示有興趣購買這款戰鬥機。

  據巴基斯坦財政部長阿薩德·奧馬爾稱,馬來西亞已經表示有興趣從巴基斯坦購買JF-17“梟龍”戰鬥機,清真肉類和大米。客觀說以馬來西亞的經濟實力,購買梟龍也不失為一個有效選擇,問題不在於梟龍是否先進功能強,世界上其他先進飛機的選擇也很多,但是價格便宜的多用途飛機,性能方面還算可以各方面也照顧得到的,除了梟龍的確選擇不多。

     最近在印巴衝突中梟龍還取得了戰績,馬來西亞本身飛機種類極多,有世界飛機博物館之稱,而且多數老舊不堪重用,買先進新飛機替換沒錢,甚至二手都經濟不允許。現在梟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怎麼說也是新飛機性能尚可,價格完全可以接受多買幾架,甚至可以形成一定數量優勢。況且馬方也不是出於戰爭狀態,執行一般戰備和勤務梟龍也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