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在坦克上如果想要想廁所怎么辦



俄羅斯廠家稱T-14“阿瑪塔”主戰坦克有個全世界坦克都沒有的人性化設計,就是給戰鬥人員提供一個獨立衛生間,據說能夠大幅提升戰鬥力。



裝甲車輛解決如廁問題通常是在車內放給便桶,比如俄羅斯BMP-3步兵戰車,反正直接接在乘員座椅內,尺寸小蹲著去進行大小便。這也是沒辦法總不見得打仗時停車下來,因為在戰場上如果車內乘員下車大小便肯定被當成靶子打。俄羅斯軍隊在阿富汗和車臣也沒少吃虧,況且對付遊擊隊恐怖分子根本找不到當面的敵人,周圍沒人都能被狙擊挨冷槍,沒辦法在坦克上放馬桶雖然味道差點比丟命強。


英國“挑戰者”坦克也有類似設計,最高級別屬德國的“拳師”裝甲車,為防止高速行駛時反噴弄個飛機上用的馬桶,外形上也差不多看上去比較高級。俄羅斯T-14簡單將就是有個衛生間,乘員可以在裡面正常如廁。位置是T-14的車長後方與炮塔戰鬥艙之間弄個隔艙。

  
俄羅斯也算歐洲國家比較重視人性化,說實在的也是在蘇聯解體後,以前根本沒有如此傳統而且一向忽視。現在在這點上超過美國,M1系列主戰坦克和M2系列重型步戰車,兩款戰車的乘員抱怨過小便也就是個大可樂瓶,大便就直接彈藥箱的幹活了。當然直接關係到戰鬥力估計以後會改進,這也算目前武器設計的新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