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巴基斯坦海軍實力挑戰印度潛艇逼其上浮不可能吧



印巴爆發衝突有全面擴張化的趨勢,巴基斯坦官方宣佈在海上,逼迫一艘試圖進入其水域的印度潛艇上浮並且驅趕出了該區域,為此巴基斯坦海軍甚至公佈了一段視頻證明。《印度快報》援引“不願透露姓名”印度政府人士的話稱,印方潛艇沒有試圖潛入巴方水域。“這是201611月拍攝的視頻,他們只是修改了時間和日期。”而印度海軍隨後予以否認,稱這是巴方的“虛假宣傳”。

客觀說印度海軍的潛艇實力遠在巴基斯坦之上,可以說完全不是一個數量級別,其潛艇包括1艘核動力攻擊潛艇、1艘彈道導彈潛艇、14艘常規動力攻擊潛艇。印度有由俄羅斯租賃的“阿庫拉”級核動力攻擊潛艇“查克拉-2”號,而且已經決定從俄羅斯再租借一艘“查克拉-3”號。

巴基斯坦海軍潛艇有90年代進口的“阿戈斯塔-90B”型和“阿戈斯塔-70”型。巴海軍在十多年前就打算購買3艘德國製造的214型潛艇,但後來由於預算限制始終都沒有實現。目前比較確切的消息是將從中國採購多艘S20柴電潛艇,但是目前也只是停留在意向階段。

從目前印巴公佈的消息方面看比較難以判斷,但巴方有視頻作為證據因此比較主動,從巴方資料分析好像是印度“虎鯊”級潛艇,但具體位置和時間尚不清楚,是否在巴基斯坦有效控制區域,12海裡領海或是專屬經濟區內,目前尚不能做出定論。

按照現在公佈的證據看巴方故意造假挑戰印度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巴基斯坦不具備全面挑戰印度的海上實力。相反如果擦槍走火引發印巴在海上的大規模衝突,長遠來說以印度海軍實力對巴基斯坦不利。

所以,從目前看巴基斯坦在本次空中軍事衝突占優下,利用輿論戰在海上打擊印度氣焰的可能性很大,當然如果證實能夠將印度海軍潛艇逼上浮,說明巴基斯坦海軍還是有一定戰鬥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