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巴鐵為何情愿要舊幻影也不要新殲-10



   巴鐵打下一架印度米格-21,但據傳巴仍有意購買阿聯酋空軍的幻影2000-9型戰鬥機,雖然之前巴鐵對殲-10有意。如果購買幻影性價比很高,合同總額8億美元31架,阿聯酋空軍的幻影2000-9總共31架,平均單價不到3千萬美元,不過此消息沒有經過任何證實。

  幻影2000-9阿聯酋空軍在1998年訂購了32架後來損耗了1架,採用了改進型RDY-2型脈衝多普勒機載火控雷達,後來傳出阿聯酋準備出售這些幻影,主要是他們訂購了24架“陣風”。其實這種消息也是空穴來風,因為使用幻影情況良好,完全沒有清理的必要。引進陣風配合幻影正好進行搭配。況且要賣也未必是巴基斯坦,埃及,伊拉克和印度都用幻影-2000

      巴基斯坦空軍有幻影III/5型戰鬥機,但基本也是二手從澳大利亞,法國買來的改裝機。有Grifo M3多功能雷達的、強化對空作戰能力的幻影III/ROSE-1,以及帶有前視紅外系統的幻影5/ROSE-2等型號合計近百架。

     印度空軍幻影2000正在升級,又買了36架陣風戰鬥機目前還沒有到貨,況且即便是升級價格也是超貴,基本上夠買新飛機了。達索對於印度大客戶絕對不可能得罪的,巴鐵想買談何容易,況且以巴鐵經濟實力想買貴價先進飛機,雖然都是二手資金方面也不便宜,這也是為何多年來求助中國的重要原因,有錢早就買F-16改進型了。

     本次巴空軍靠梟龍得了便宜,其實當年巴方直接想要殲-10,但當時條件還不成熟,中方自己還在研發生產。現在此型號飛機開發已成系列,中國的殲-10CE算是比較實際的選擇。出口型FC-20本來早就可以進入巴空軍,但巴美反恐合作多年,關係不錯下美國提供軍事援助費用,巴空軍最終選擇了F-16C/DBlock52型戰鬥機。

    -10CE採用AESA雷達等三代半航電武器配置都算不錯,巴鐵F-16高檔機梟龍低檔組合,再引進殲-10中檔機正好完成組合,當然本次空戰得利是個促進因素,但是具體何時引進估計還沒這麼快,需要一定時間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