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印度空軍司令說米格-21能打F-16



35日印度空軍司令表示,雖然目前情況已經清楚,印度米格-21戰鬥機確實被巴基斯坦被擊落,但相信此款飛機仍然是很有戰鬥力。因此他認為應繼續使用這一戰鬥機。蘇聯專為印度設計的米格-21比斯戰鬥機是特別經過改進的,印方認為改進型號的米格仍然很能打。


實際上米格-21作為60年代的戰機已經非常老舊,4日當記者問印度空軍司令達納爾為什麼要使用這種飛機交戰,事實上印度飛行員對此機詬病已久,而且使用至今已經損毀482架之多。達納爾說在進行了最新升級之後,米格-21“野牛”改進型戰鬥機是一架有出色作戰能力的飛機,它已經改裝更好的雷達、空對空導彈和更好的武器管理系統。


印度空軍司令聲稱上周交戰的結果證明了這一決定是正確的。巴基斯坦聲稱擊落了兩架印度戰機,最後不得不將戰果改為一架。巴基斯坦還否認此次行動中使用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正在調查是否發生了違規行為。


印度空軍司令重申上周確實擊落了一架巴基斯坦F-16戰機,而且展示了AIM-120 AMRAAM空對空導彈碎片。印度空軍言下之意米格-21“野牛”打下了F-16。印度空軍司令稱:“我不知道美國和巴基斯坦之間的最終使用者協議是什麼。如果最終使用者協議是他們不會將F-16用於攻擊目的,那麼我認為他們違反了最終使用者協議。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衝突,始于上周印度空襲了巴基斯坦境內的恐怖分子,巴基斯坦隨後進行了報復。目前印巴雙方對此事件的描述,在很多方面都很難得到全面證實,目前衝突正在各方的調停下逐步平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