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印度英雄飛行員阿比南丹稱梟龍能打Su-30MKI



此前駕駛著米格21戰鬥機在巴基斯坦被擊落被俘的印度英雄飛行員阿比南丹,返鄉後身體基本上恢復並接受印度媒體的採訪。他描述當時駕駛飛機搜尋地面目標突然機尾中彈。專家據此認為梟龍機載雷達提前發現了米格-21,然後發射SD10空對空導彈將對方擊落。


阿比南丹稱自己駕駛過蘇30戰機,也駕駛米格21和蘇30進行過對抗演習。從這次被擊落他認為梟龍的雷達性能超過了蘇30MKI的雷達。後續梟龍BLOCK3型裝備了KLJ07型有源相控陣雷達,如此應該可以和印度SU30MKI較量一番了。據說此番言論使得俄羅斯蘇霍伊派往印度的常駐技術顧問不滿。


印軍目前現有SU30MKI採用的是N011M BARS多普勒脈衝被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都是早期型號的無源相控陣雷達,比現在梟龍使用的KLJ7雷達落後。未來梟龍BLOCK3型可以配合射程更遠的PL15E導彈及第四代格鬥彈PL10E。印度如想得到壓倒性優勢就得靠法國陣風戰鬥機壓陣。


俄羅斯專家認為巴基斯坦通過本次衝突,肯定將進一步研發梟龍後續型號,最近已經在網路上出現了梟龍隱形版模型,至於BLOCK3型號也會加快進度研發,BLOCK2型的數量也會提升,以便取得更多的優勢。巴方後續甚至會引進中方的殲-10系列,對本國空軍進一步補充。


事實上研發BLOCK3型並不存在太大障礙,中方的技術都是現成的移植過來即可,巴基斯坦裝備驍龍已經十多年了,無論在各方面對此機型都已經吃透,本來就有儘快裝備後續新機種的儲備。等Block3快速裝備後,配合F-16其空軍戰機平均水準都在2.5代以上了。看來印度空軍想保持優勢,對於引進陣風和S-57發麵要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