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中俄為各自新飛機攻擊不斷火藥味很濃



新浪網軍事欄目1129日發表文章,也針對俄羅斯第五代戰鬥機蘇-57發表評論,稱其“隱身差、雷達差,蘇57徹底淪為一架空中攝影界的平面模特”。

文章說俄羅斯近日透露了即將試驗最新研製的機載雷達“甲殼蟲-AME”的消息,稱其為最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探測距離達到160公里。但這一技術指標令中國軍迷們笑了,因為這個數字要比中國的最低端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探測距離還要低10公里。

據透露俄羅斯的這款“甲殼蟲-AME”雷達,早在2008年就曾參加了印度空軍多用途戰鬥機的招標,但10年過去之後,該款雷達的研發單位——俄羅斯“同相加速器-無線電科學研究所”才宣佈將在今年12月份對其進行試驗。

中國軍事網站評論說,俄羅斯的電子工業太爛,製造不出合格的雷達發射接收單元。這也造成了俄羅斯戰鬥機項目步履維艱,蘇57如此,米格35也如此,最終出口印度的米格35戰鬥機,還是用平板脈衝多普勒雷達替代了有源相控陣雷達。

俄羅斯專家透露說,俄羅斯已經掌握了更先進的機載雷達技術。俄羅斯“同相加速器-無線電科學研究所”的技術部專家尤裡•古希科夫對此透露說:“我們的雷達新技術,可以將雷達發射接收單位貼到一種帶有電路的薄膜上,這樣,就可以在整個戰鬥機的機身上佈置雷達,向任何方向掃描,而不僅僅是機頭探測雷達。甚至還能夠起到防護功能。”

對於中國空軍宣佈殲-20已經列裝部隊,俄方認為俄制蘇-57已經經過了敘利亞戰場的檢驗上過戰場。俄羅斯媒體評論稱,殲-20配備的是第四代戰鬥機蘇-27專用的俄制AL-31發動機,不開加力達到超音速巡航,才能夠談論是第五代戰鬥機。

此外,俄羅斯塔斯社引述參加了珠海航展的俄羅斯功勳試飛員的評論稱,中方的殲-20參考了俄羅斯米格1.44試驗機和美國F-35的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