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印度承認真正的對手不是F-16而是梟龍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空戰結果雖然各有各說,但JF-17戰鬥機巴基斯坦空軍目前已經裝備了約100架,而新一代具有隱身能力改進型也將首飛,毫無疑問這會引起了印度空軍的極度重視,據印度軍事專家認為巴方大量裝備此種中檔飛機,如果形成數量優勢印度很難對付,畢竟F-16數量有限。

巴基斯坦空軍目前老舊飛機是殲-7K-8,和幻影-3和幻影-5戰機,但是普遍已經到了服役末期,除了F-16也就是梟龍最當打,況且此款飛機本來就是根據巴基斯坦空軍實際需要設計,JF-17block3甚至有隱身設計,還能發射新一代霹靂-15超遠端導彈。

巴基斯坦目前已經訂購超過百架,生產和組裝工作都能在巴基斯坦完成。印度將梟龍視為國產光輝戰鬥機的有力對手,雖然印度軍方認為光輝的性能要更先進,但是截至目前這款戰機設計了30年以上,量產不知道要拖到何時開始,目前緊趕慢趕才裝備了1個中隊,印度空軍甚至決定最終採購數量,目前還剛拿到許可證試飛。

巴基斯坦的梟龍戰鬥機現役超過100架,改進將會再生產100架,而印度還在依賴120架米格-21打主力,在本次實戰中還被擊落了兩架,新購的先進飛機陣風和S-57遲遲不能到貨,這無疑使得巴基斯坦在印巴兩國的航空競爭中,印度方將面對更多更大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