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據說這個國家打算下36架梟龍的單子



使用梟龍戰機除巴基斯坦還包括緬甸和奈及利亞,由於意識形態的影響儘管此型號飛機性價比很高,但是出口到第三世界國家也是困難不小。近日由於印巴空戰梟龍取得戰機,促進了出口馬來西亞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客戶。


馬來西亞裝備蘇-30以及F/A-18,面對鄰國新加坡的F-15F-16,還有最新購入的F-35壓力頗大。馬來西亞本來想要進口法國先進戰機,但是因為預算有限經濟實力明擺著,只能選擇購買輕型戰機。現在選擇有梟龍Blcok3戰機、印度的光輝戰機以及韓國的金鷹戰機。

梟龍Blcok3戰機報價為2500萬美元,韓國金鷹戰機報價為3000萬美元,而印度光輝戰機報價為2800萬美元。印度光輝1983年研發目前尚未服役,目前只裝備了1個中隊,拿了軍方許可證正在測試。測試中發現需要改進的地方多達百處。而且起飛重量為9噸半武器掛載有限,而且作戰半徑低於500公里實在競爭力低下。

金鷹肯定是優秀的改裝自T-50教練機,出口到菲律賓和印尼等國。問題是韓國只是設計了作戰平臺,航電武器等都是外國貨所以價格昂貴,一架3000萬美元足夠買二手F-16,而且該機的對地攻擊能力有限。

梟龍戰機在巴基斯坦服役超過十年,表現尚可性價比很高,而且本來定位就不高非常實用,block3具有隱形功能還能發射PL-5遠端空對空導彈,價格適合是現成機種改進型穩定風險小。此次馬來西亞訂購數量為36架,梟龍戰機有一定中標機會何況最近還取得了戰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