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印度稱魔改LCA戰機輕鬆碾壓梟龍威脅殲10C



有人說中國人喜歡攀比,別人家有鋼琴,砸鍋賣鐵都要,別人家孩子學習好,今晚就借錢補習班報名,別人家的娃,別人家的老公,別人家的老婆,變成了中國網路一大熱點。


  有誰知道,在攀比這事上,印度人也一點不遜色中國人, 最近印度開發了一款新型鴨式戰鬥機,輕鬆碾壓巴基斯坦梟龍,也對亞洲第一鴨:中國殲10構成了威脅。


  最近印度人展出了光輝戰鬥機AF MK2版本的PPT,上面明確顯示,飛機採用鴨式佈局,和中國殲10戰鬥機一樣,而且飛機增加了發動機推力,最大推力超過10噸,最大起飛重量達到17.5噸,和中國殲10A戰鬥機的18噸幾乎持平,這個體重遠遠超過中巴合作的梟龍戰鬥機13.5噸。


  但是印度人的野心並不僅僅單純增加空中,從透露出來的一些資訊看,他們瞄準的並不是殲10A戰鬥機,而是中國最先進的殲10C改型!飛機內油3.3噸,比中國殲10戰鬥機少100公斤。


  如何形成對殲10C的優勢:印度人在PPT上明確標注了多種殲10C的類似特性:中距空對空導彈,有源相控陣雷達,對地攻擊光電吊艙,還有遠端空地巡航導彈!雖然這個是法國貨,能不能買到手暫時不管。


  從另外一個指標來看,確實更狂妄,飛機增加了3個機腹掛點,總共11個,和殲10戰鬥機一樣多,最大載彈量6.5噸,比殲10戰鬥機多500公斤,正好滿足印度人的追求:不能低於中國,巴基斯坦這窮鬼就不要看了,看一眼都是對自己的侮辱。


  從現有的圖片來看,光輝戰鬥機機頭除了雷達罩內裝有源相控陣雷達之外,機頭上方還有固定的空中加油管,以及光電系統,機腹掛載了一個電子戰吊艙,還有空地巡航導彈,機翼下就是眾多的空對空導彈和空對地導彈。


  印度航空研發機構ADA稱,指標如此強悍,印度空軍一定能看上!畢竟空軍就提了6噸的載彈量,ADA立即表示可以做到6.5噸!包滿意。


  印度空軍為何如此不滿,原來是光輝第一版本MK1戰鬥機,雖然採用了比梟龍戰鬥機更輕指標更好的美國F404-in發動機,內油2.4噸內油比梟龍2.1噸多300公斤,最大外掛3.5噸外掛,比梟龍戰鬥機少1噸,而造價比梟龍戰鬥機高2.4倍,光輝戰鬥機單價8500萬美元,而梟龍戰鬥機才2500萬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