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美國又開始生產最新版M1A2主戰坦克



據防務網站defence-blog報導,美國已經開始批量生產最新款的被稱為M1A2 SEP V3的“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據悉,位於俄亥俄州利馬市的聯合系統製造中心(JSMC)是目前唯一一家生產“艾布拉姆斯”系列主戰坦克的工廠,現在已經開始批量生產最新型的M1A2 SEP V3主戰坦克,這款坦克也被也稱為M1A2C。為此,聯合系統製造中心將雇傭935名員工,每月能生產34輛坦克。


M1A2 SEP V3版本“艾布拉姆斯”修正了該系列坦克在伊拉克作戰期間發現的許多空間配置、重量和動力問題,並將成為未來所有系統增量升級的基礎。M1A2 SEP V3將裝備從以色列引進的“戰利品”主動防護系統(Trophy APS),消除敵人的威脅如火箭推進式手榴彈和反坦克制導導彈。除了提高了生存能力外,M1A2 SEP V3還可以加入一些被軍隊認為與作戰相關的任何成熟技術。與以前版本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相比,M1A2 SEP V3改進的重點是增加了電力裕度、車輛健康管理系統、集成反簡易爆炸裝置保護、新的輔助動力裝置以及嵌入式訓練和彈藥資料鏈。



M1A2 SEP V3主戰坦克長9.7米,寬3.7米,高2.4米,車組成員共有4人,分別為1名司機、1名指揮官、1名裝填手和1名炮手。70噸重的M1A2 SEP V3會成為有史以來生產的性能最為可靠的“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將大大減少陸軍的後勤負擔,並讓陸軍將企業一級接入到維護和供應系統。據多家媒體報導,美國陸軍已經簽署了總價7.14億美元的訂單,將另外174M1A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升級為最先進的M1A2系統增強套件第3版(SEP V3)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