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印度媒體稱對付梟龍的光輝還差4架才夠一個中隊



227日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鬥機被巴基斯坦空軍落敗,而且還被俘了飛行員實在是奇恥大辱。印度空軍為此宣佈以米格-21打下了巴基斯坦空軍的F-16戰鬥機,最後還令美國不得不進行調查是否違反協議。


雖然如此但印度媒體並不買帳,認為印度空軍目前過於依賴米格-21,雖然都屬於改進的Bison(野牛)型,包括這次被擊落的一架,而且可以使用R-77中距空對空導彈,但結果明顯不是巴基斯坦相對應“梟龍”戰鬥機的對手。


印度著名防務網站Livefist撰文稱,應該立刻部署‘光輝’戰鬥機,而不是無限期地再等上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作者認為雖然米格-21使用多年非常實用,據說還在模擬演習中擊敗過F-16,但畢竟米格-21作為老舊飛機,早就到了使用年限應該盡早退下火線。


印度空軍此前宣佈訂購83架經過改進的MK1A型“光輝”,把目前以色列制EL/M-2032多功能雷達,換成有源相控陣的EL/M-2052,加裝空中受油管更新電子設備但發動機保留。作者呼籲用1983年初就開發的光輝戰鬥機,儘快全面取代米格-21作為後繼機種,不久前舉行的印度班加羅爾航展上,印度空軍終於宣佈研製長達36年,進行首飛18年後的第三代輕型戰鬥機,獲得最終的作戰許可證。


問題是從2016年迄今只有十多架MK1型“光輝”戰鬥機服役,居然目前還差4架才能組成一個中隊。這也是為何本次衝突還得靠米格-21出馬,去對抗巴基斯坦都已經裝備十多年的梟龍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