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現在才知道富士山是私人土地不是政府的



“富士山”一直系日本極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遊客千里迢迢而來,就系為了專程看一眼山上的雪景或櫻花之美。作為日本民族的象徵,富士山又被譽為“聖嶽”,更在201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但鮮少人知道,這座山的海拔3360公尺以上其實都唔系政府所有,而系屬於市宮町淺間神社的私人所有地。

為了維持這座山的完整開放,日本政府甚至每年都必須向神社方繳交一筆龐大“租用金”。淺間神社之所以會成為日本“最厲害的房東”之一,就必須追溯到19世紀60年代。原本一開始富士山屬於日本皇室所有,不過隨著明治維新變法,日本承認土地的私有制度以後,當時的德川家族享有很大的權力與財富,其中富士山就被歸屬為江戶幕府的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有。

之後,德川家族將富士山海拔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送給了位於富士山上的“淺間神社”,於是淺間神社就在這塊土地上修建了神社,專門供奉起神明,直到20世紀初,雖然富士山曾收歸國家所有,但在2004年,日本政府又重新將富士山3360公尺以上的土地還給淺間神社。

隨著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遊客前來拜訪富士山,於是政府決定每年花費巨額,向淺間神社租借富士山,讓遊客能自由登上這塊私有地,與櫻花花海和雪山合影,才成為現在眾所周之的合法旅遊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