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衛星圖片顯示朝鮮報復動作非常迅速



據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朝鮮首都平壤附近的一個設施場地有活動跡象,表明朝鮮可能正在準備發射火箭或衛星。大部分朝鮮的彈道導彈和火箭在平壤郊區山陰洞(Sanumdong)附近組裝,最近那裡的活動有所加劇。


本周早些時候有報導稱,朝鮮在西海(Sohae)設置的主要火箭發射場已經開始重建。拆除工作於去年開始,但隨著美朝會談停滯而停止拆除工作。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表示,如果朝鮮要恢復武器試驗,他會感到失望。他說,“如果他做出超乎理解的事,我會感到驚訝,並以消極的態度看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拭目以待。”


分析人士認為,平壤目前有可能正在準備發射衛星,而不是試射導彈。從衛星圖中可以看到,大型車輛在三陰洞附近移動。這類活動此前已經表明,朝鮮準備將某種類型的導彈或火箭移動到發射區。衛星圖像由美國公共廣播電視(NPR)發佈。


BBC駐首爾記者比克(Laura Bicker)說,在河內會談破裂之後,朝鮮可能會用武器試驗活動試探美國,希望美國能提供更好的協議來避免發射。比克引述專家稱,用於發射衛星的火箭通常不適合用作遠端導彈。


上周,兩國領導人在越南首都舉行會晤,但就朝鮮願意在多大程度上限制核計畫以減輕制裁,兩國沒有達成一致,會談提前結束。西海的發射設施位於朝鮮的東倉裡(Tongchang-ri)。該設施曾用於衛星發射和引擎測驗,但從未用於發射彈道導彈。


本周,來自幾家美國智庫的衛星圖像和韓國情報部門的證詞似乎表明,朝鮮在重建火箭發射台的結構方面取得了迅速進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表示,如果朝鮮在無核化方面沒有任何進展,可能會面臨更多制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