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印度購買封存30年的米格-29K戰機應急又要倒楣了



印度空軍急於為其老舊的戰鬥機部隊補充力量,原因是印度空軍使用來自多國的十幾款各式戰鬥機,維修保養各種補充困難。最近適逢與巴基斯坦發生軍事衝突,更加顯示增強武備的重要性。現在印方正緊急打算購買21架原米高揚設計局封存了30年的米格-29戰機。印度空軍專家對這21架戰機進行了檢查,確定大部分部件完好無損提出購買。


印度將用國產和進口部件完成對這21架米格-29的組裝工作,更重要的是如此裝備速度快很多。問題是印度使用米格-29使用有著非常痛苦的經歷,甚至直到現在都對此困擾不已。印度航母艦載型的米格-29K戰機都經過特殊改裝,使其能經受住在航母上起降的高超載。印度海軍為其新航母“超日王”號採購了45架俄制米格-29K,但印度發現航母用的米格-29K,每次著艦後機身發動機會受損。到目前為止印度已經有40台米格-29K配套的RD-33MK渦扇發動機,全部因受損而完全無法使用。


  2006年印度決定對其59架法制“幻影”-2000戰鬥機中的49架進行升級,升級工作最終在2015年開始。升級工作推遲的部分原因在於,印度堅持要求大部分升級工作在印度完成。印度技術人員必須要到法國達索公司接受培訓,而且特殊的工具和裝備也必須從法國獲得。因此升級工作不斷延後成本增加到4500美元1架,直到目前都還沒有完全完成。


     客觀說印度此舉也是迫不得已,法國幻影-2000戰鬥機產線都停產多時了,印度如果不能吃透此型號飛機,以後在使用上全部要靠自己。印度自行維修保養飛機的實力有限,米格-21都自己生產多年還是不斷摔機,目前已經摔掉近490架,問題是米格-21在全世界52個國家服役,其他國家也面臨零件短缺保養困難的問題,沒看到那麼多飛機掉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