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朝鮮開始恢復去年開始拆除的導彈發射設施



總部在華盛頓的“北緯38度線”組織獲得的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在朝鮮的西海導彈發射基地,火箭引擎的立架已經部分重建,附近還可以看到兩座起重機。

美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公佈的一份報告說,朝鮮正在快速回復西海的設施。專家說引擎架的重建和恢復一個運輸火箭的大型設備只用了幾天的時間。其實按照過往的紀錄朝鮮此舉也很正常,看不出有何種特殊跡象。

一星期前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峰會無果而終,美國和朝鮮在去核問題上的談判再次陷入僵局。朝鮮要求以拆去甯邊核武研發設施換取停止對朝鮮的制裁。美國堅持朝鮮必須全面廢除其核項目才會得到經濟上的好處。本次談判美國本來就沒有打算立刻解除對朝鮮的限制。

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都表示會繼續談判,雙方根本沒有拉破臉的跡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希望能在數周內向朝鮮派一個美國代表團,但是表示他目前不能確認得以成行。如此可以看出美朝的談判還將持續,甚至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妥協。

美國專家說即使朝鮮完全重建西海導彈發射基地,也並沒有違反與美國達成的協議。朝鮮最近自願停止了導彈試射活動,朝鮮對彈道導彈進行的地面測試不在限制範圍。況且目前國際制裁對於朝鮮的影響已經全面顯現。

韓聯社說聽取了情報彙報的議員說,朝鮮甯邊生產核武級金屬鈈的設施自從去年年底以來一直沒有活動。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也證實了這一點。朝鮮目前的取態還是國際合作,沒有立刻激化矛盾的打算和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