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俄羅斯在敘利亞出動一堆Su-25想干嘛



在美國《防務博客》上有關敘利亞的最新報導,根據國際商用衛星ISI的衛星圖像顯示,敘利亞境內的赫梅米姆空軍基地上出現了俄羅斯的蘇-25攻擊機。早前,俄羅斯宣佈結束在敘利亞的大規模軍事部署,僅在赫梅米姆空軍基地部署蘇-20SM戰機、鎧甲-S1近程機動防空系統以及S-400遠端防空系統。


美國媒體擔心又會爆發大的軍事衝突,才一年多俄羅斯又出動一堆蘇-25攻擊機返回敘利亞,這其中到底是想做何戰略部署。當然蘇-25是老舊的對地攻擊機性能上講早就該退休了,但最近印巴喀什米爾軍事衝突,居然米格-21都大出風頭,說不定俄羅斯也想拿它練練手,反正就算被打下幾架來也無所謂。其實俄羅斯在敘利亞沒少被打下飛機來,當年還被土耳其擊落戰鬥機弄得引發外交風波,最後是兩國總統出面才事情解決。


俄軍出動這樣的戰機當然不是針對美國,而且美軍也多次表示要撤離敘利亞,況且還是馬上就要撤離不在是非之地駐紮了。問題是美軍一走土耳其軍隊對此有何動作,最近後者可是不斷大量增兵,難道是想填補美國的空缺主導敘利亞形勢。去年土耳其可是出動過地面部隊直接越過邊境,現在是否想聯合俄羅斯直接出兵敘利亞,真正當一回大佬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