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印度軍機被擊落後準備用Su-57對付巴基斯坦



227日在印巴有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上空,印度空軍一架米格-21戰鬥機被巴基斯坦空軍戰機擊落,雖然被打下幾架老舊米格飛機也實在不算大事,但是對於高傲的印度來說就是奇恥大辱,據說為此印度會重啟與俄羅斯的FGFA第五代未來戰鬥機Su57合作,並且打算將其引進蘇-57在印度本土生產。


印巴空軍客觀比較實力不在一個檔次,印度空軍雖然是各代飛機都有綜合運用,但無論數量品質都遠在巴基斯坦之上無疑,其米格-29和幻影-2000合計約有100架,蘇-30MKI200多架,巴空100架梟龍,F-16能飛的撐死不到50


印度空軍引進的36架“陣風”戰鬥機還沒到,修改後的MRCA計畫招標的110架新機也沒有下文,所以印度空軍仍想要形成對巴基斯坦壓倒性空中優勢,目前還在不停尋找外購途徑,如果不是巴基斯坦阻撓印度早就買美制F-35戰鬥機了,當然美國不會不考慮印巴關係,單方面製造軍備緊張,現在看來俄制Su-57也就成為唯一目標。


印度和俄羅斯合作研發蘇-57FGFA計畫多年,蘇-57雖然還是SU-27的“老瓶新酒”,基本上和F-22F-35不在一個檔次上,再加上俄羅斯不停要印度加大開發資金力度,但是不讓印度聯合參與開發,所在20184月印度決定暫時退出專案。不過20188月俄聯合飛機公司總裁也表示,印度仍和蘇霍伊在合作。俄多次披露會在2019年開始列裝此機,但俄空軍的訂單才12架都沒法量產,估計還在等印度加大投資就是要錢。


現在印度居然被巴基斯坦打下2架米格-21,不但飛行員被俘飛機殘骸還被曝露在國際媒體之下,無論從哪個方面都遠勝巴基斯坦的印度空軍臉面盡失,看來不會再抱怨蘇聯老飛機的品質,而是加大資金力度重啟與俄羅斯的飛機合作專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