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巴基斯坦外長的意思是占了便宜見好就收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巴基斯坦外長庫雷西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緩和。他補充說,巴基斯坦已經決定將其高級專員派回印度首都新德里。客觀上說印巴喀什米爾衝突由來已久,目前印度仍然牢固掌握該地區2/3地區,巴斯斯坦目前最大目地還是維持現狀,沒有將事態全面擴大化的能力和趨勢,在衝突進行到一定程度後主動緩和也符合本方利益。


庫雷希對記者說:“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局勢似乎正在緩和,這是一個積極的發展。”庫雷希宣佈,巴基斯坦代表團將訪問新德里,與印度官員討論擬議中的卡爾塔普爾走廊。通過這條走廊,印度的宗教信徒可以不用簽證,前往邊境附近的一個禮拜場所。庫雷希還感謝中國、土耳其、俄羅斯、阿聯酋和約旦外長幫助緩和印巴兩國的緊張局勢。


214日印控喀什米爾地區發生了一起炸彈襲擊事故,造成了40多名印度安全部隊成員死亡,隨後印度指責巴基斯坦方面對此事負責,並出動戰機轟炸了巴方一側的領土,隨後巴基斯坦擊落了印軍的米格-21戰鬥機,此後巴基斯坦送還被擊落的印度飛行員。但是兩國在實際控線附近依然衝突不斷。應該說巴基斯坦在本次衝突中其實也算是受益者,擊落印度飛機顯示了己方的空中實力,逼迫對方潛艇上浮顯示了海軍的決心。俘獲印度飛行員後予以釋放,也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在國內外打贏輿論戰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就目前看本次衝突巴基斯坦準備比較充份,相反印度則是受刺激下所做的被動反應,印度方面也沒有做好與巴基斯坦全面軍事衝突的準備,如此巴方在局部取得優勢的情況下,見好就收也不失為明智之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