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俄羅斯無人坦克在敘利亞根本就不能打



敘利亞俄軍"天王星-9"無人坦克進行了多次實戰,要說效果卻實在不怎麼樣。城市巷戰環境差不用說了,士兵都安全不能保障,不要說由人控制的無人坦,不斷出現操控信號中斷的情況。


操作人員只能在約305487米左右的距離上進行操作,高矮建築都阻礙傳輸信號。在測試過程中多次掉線最長一次長達1.5小時。如此想即時解決問題,只有操作人員跑到前線緊急修理,結果就是暴露在敵方火力範圍之下。何況俄羅斯無人坦克只有不到500米的操作距離,任何輕武器對維修人員都是致命的。


還有履帶式底盤經常壞,火控系統開火必須停下來,行進中沒有攻擊能力,多次按下武器發射按鈕沒反應,隔一段時間才能發射甚至是發射失敗。這種武器拿到戰場簡直是開玩笑。現在俄羅斯又在打造聲勢要搞無人坦克,2016年,俄羅斯國防部汽車裝甲坦克總局局長亞歷山大·舍甫琴科就曾公開表示,俄羅斯將在2018年推出T-14"阿瑪塔"坦克的無人駕駛版本,並且自信地表示只需要解決一些"小問題"就可以完成。


最近俄方更是通過媒體大力宣傳無人坦克有把握,俄軍有人T-14"阿瑪塔"坦克採購數量不到1個中隊,而且在閱兵時候露個臉而已但還有幾輛拋錨了,無人版本何時出現根本就沒人知道。即便弄出來到戰場上也是個不成熟的試驗品,從之前的實戰結果看簡單講根本不能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