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美國堅決認為巴基斯坦打下印度飛機的是F-16



   客觀上說印度對巴基斯坦突然發難,最後引發印巴在喀什米爾地區,發生局部空中軍事衝突也是情有可原,214日駐紮在巴基斯坦的極端份子用自殺式汽車炸彈,在喀什米爾地區殺死40名印度士兵。喀什米爾地區爆發的印巴戰爭,在1971年導致孟加拉的獨立,雙方在此地區衝突不斷,印度佔有此地大約2/3地區,所餘屬於巴基斯坦實際控制。


  印度軍事實力遠在巴基斯坦之上,特別空軍實力幾乎就是一邊倒,但巴基斯坦本次擊落印度飛機並抓獲印度飛行員令人覺得驚奇。34日據《朝日新聞》網報導說,美國方面正在調查,此次飛機擊落方巴基斯坦是否在空戰中使用了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如果是的話那就違反了美國對巴基斯坦武器限售的協議。巴軍稱此次空戰用的是另外一款戰鬥機JF-17


  “911事件”後巴基斯坦和美國合作反恐多年,應該說雙方的合作關係非常好,而且美國出售了不少先進武器給巴方。其中就包括了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16飛機。印度提供的證據是在空戰之後的新聞記者會中,展示了一種空空對戰導彈的部分零件,這種導彈只能從F-16飛機上發射。


  此次印巴軍事衝突各有勝負,具體戰果由於各方都有解釋,導致外界也很難得出一個完全正確判斷。由於雙方都是核武國家,爆發全面持續軍事衝突的可能行幾乎沒有,在國際調停下估計很快就會平息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