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梟龍“隱形版橫空面世動作可真快



巴基斯坦空軍在裝備“梟龍”戰鬥機多年後,終於把老對手印度空軍的主力米格-21打下來了,有了實戰經驗的戰機就算成熟機種。最近有消息稱巴基斯坦空軍已經決定,將和中國成飛聯合繼續研製開發,一款隱形版的梟龍中型機。雖然,此前沈飛已經研製了FC-31隱身戰鬥機,巴基斯坦空軍則沒有表示明確的採購意向。


據稱巴基斯坦空軍為了加快研製進度並節約經費,計畫和成飛一起研製新的隱身戰鬥機。最讓人吃驚的是,伴隨著本次梟龍取得戰績,成飛已經公佈的一款隱身戰機模型上面標有JF17.7型,比起沈飛成飛的開發進度和效率驚人。這型戰機從佈局來看和巴空軍現役的梟龍一樣,也是採用兩側進氣單垂尾單發的氣動佈局。


該型飛機在隱身方面進行了部分程度的改進,但其機腹沒有內置彈艙只是掛載了一個“隱身包”,可以裝載比如2PL-10空對空導彈或1枚大型鐳射制導炸彈。客觀說此型號只是現有梟龍的隱身版,不能算嚴格意義上的隱形飛機,最多只能是部分機身隱身,強調戰機正面的隱身能力。

  
JF17.7是梟龍的隱身版本,在已有現成平臺上開發隱形機型,不但速度快成功率高,而且節省開發費用,成本方面也比較容易控制,適合發展中國家裝備。雖然其隱身能力應該說很不足夠,但本身針對的是第三世界國家的換裝的老舊飛機,實際上也不應該提出太高要求。況且最重要的還是適合巴基斯坦空軍的實際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