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現在才知道“達明一派”原来被禁

除夕看了音樂專輯,主要是新晉樂隊重新演繹“達明一派”老歌,舊曲依然經典演繹各有高下。劉以達已經發福,黃耀明面目腫脹,兩人稱當年分手的原因,主要是劉以達堅持走搖滾電子路線,拍檔希望轉型“嫌他吵”。

其實真正原因是黃耀明是“同志”,當年社會風氣保守,受到媒體壓力下劉以達提出“分手”,另組一隊“劉以達和夢”,就是和一個女孩一起,無非是證明“清白”,根本就沒有作品很快解散。其後兩人還是多有合作演唱會,雖然明言重新複合不可能。

在本地劉以達被樂迷成為“阿達”,黃耀明是“明哥”,樂隊叫“達明”。當年後者登報尋找音樂合作者,遂組成八九十年代,聞名的香港樂隊組合,在本地不在Beyond之下,名曲很多如《十個救火的少年》,《今夜星光燦爛》,《石頭記》等。現在年輕人可能不太瞭解,但即便是現在聽也絕不過時。

當年博主也算本地唱片界人士,業界春茗也會參加,明星也見過幾個。記得某次去琴行彈琴,還看到過阿達和那個“夢”,一個嘴唇描很紅唇膏,有些“可怕”的普通短髮女孩。

最近才知道大陸直到現在,官方還是禁止“達明”的,再看近日部份港臺歌手的作品,被網絡播放平臺下架,“明哥”居然也在“殺名單”之列。包括台灣歌手陳升、徐若瑄、香港歌手黃耀明、何韻詩等55位元藝人的作品下架。

台灣陳升早年曾參加西藏,所謂“自由音樂會”演出,台灣學生“太陽花”他也支持。香港黃耀明、林夕、何韻詩等,自然是“撐雨傘了”。徐若瑄最倒楣,早年日本發展,稱“日本對我像是養母般的存在”,如此就是“賣國”了。

看來之前博客被刪也不冤枉,唱片業界日本發符合最低要求。獨裁集權國家所有“好東西”都要禁絕,包括音樂電影和美女圖片。

1 則留言:

  1. 獨裁集權國家所有“好東西”都要禁絕,
    包括音樂電影和美女圖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