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達沃斯的全球化綠色和平帽子


“深挖洞,廣積糧,不爭霸”,這是當年毛主席的名言,主要是他《明史》看多了,把“緩稱王”那句改完就說了。“中國永遠不稱霸”這句話,在“達沃斯經濟論壇”再聽感覺彆扭,怎么還是主席那套。

戴上全球化支持者“和平綠帽子”,在世界頭號資本主義國家,美帝特朗普上臺前,間接指責他搞“民粹孤立主義”。“全球化不可逆轉,支持自由貿易,向保護主義說不”。“誰也不會是一場商業大戰的贏家”。雖然是振聾發聵,但還是要小心對方報復。

至於說中国對全球贡献,“建國後向外總共援助4千億人民幣,並且還將不斷繼續下去”。當年幾百億美金養活了朝鮮,越南,阿爾巴尼亞等“白眼狼”。現在“一路一帶”對外派錢買“強大”,反正第三世界,發展中,貧窮國家,得到美金後根本沒想過要還。反正天朝百姓的錢,“不用白不用,用了也白用”。

最大共產獨裁國家為,“自由經濟資本主義全球化”唱頌歌,香港人說話“你有沒有搞錯”?瑞士前首相卡爾·比爾特稱“一個世紀前一個叫做列寧的人,就在離這裡不遠的地方,在蘇黎世準備著一場世界革命。百年之後全球第一大共產黨的總書記,來到這裡出席全球化資本主義盛會,向我們鼓吹全球化的好處,可是列寧真的死了!

西方媒體稱按照慣例領導演說,夾雜各種歷史典故和名人名言,從狄更斯到林肯都不放過,甚至有“民主主義就是人民的,通過人民,為了人民”。美國總統代表安東尼.卡拉穆奇,實在聽不下去了,“如果中國人真的相信全球化,如果他們真心相信林肯的話,他們現在應該走向我們”。

達沃斯無疑是推廣自由經濟的最佳場合,幾十年來各國各類精英,會議室,酒吧,賓館餐廳,聚餐會等場所,高談自由貿易經濟自由化。歐洲評論家認為,“在嚴冬天氣中聽到一個堅持一黨專制領導一切,曾經建立在計劃經濟基礎上的,共產黨領導人反對保護主義,捍衛自由市場經濟全球化,總是有點覺得不搭调”。

其他經常參加達沃斯的政客對法新社說,“如果我們傾聽X的演說,我們差不多會忘記,他正在領導者一個專制政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