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俄羅斯媒體怎么評論中國霧霾


“修正主義”後代俄羅斯,眾多媒體對中國霧霾進行報導。俄羅斯電視台報道稱,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24小時內PM2.5濃度,不應該超過每立方米25微克。但中國霧霾嚴重地區的PM2.5濃度超標20多倍。專家稱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相當於每天吸40支香煙,對居民健康十分有害。除了將會導致未來的肺癌等疾病暴發之外,很多老人及健康狀況不佳的人將會立即受到影響。

中國官方給“中國特色霧霾”定性,“完全就是氣象災害”,與人為管理失誤導致污染無關。官媒稱“倫敦有霧霾印度霧霾嚴重”,“霧霾天拿政府當出氣筒,非嚴肅思考”,“既要保增長又要沒霧霾,是近似不可能的任務”。千萬不要被西方敵對勢力利用,霧霾再大發動群眾齊心協力,14億人多吸幾口空氣,人肺本來就有除塵功能。

有民眾稱政府應該把精力放在治理霧霾上,不是極力壓制民眾不滿情緒,當然更多人開始嚴肅考慮移民。俄羅斯電視台“世界24”,在15日播出特別節目,題目為“中國霧霾嗆人,每小時致180多人死”。報道稱:2017年剛開始整個中國的90%都受到霧霾影響,其中以整個華北地區受災最嚴重,霧霾中能見度低於500米,一些霧霾嚴重地區甚至出現能見度低於50公尺的特強霧霾。

俄羅斯氣象專家巴維爾·塔羅巴夫對此評論說:“此次中國霧霾的範圍廣、持續時間長,首都北京也遭遇了嚴重霧霾,最嚴重時北京的空氣PM2.5濃度超過600微克/立方米。已經會嚴重影響人體健康。”俄電視台報道說:“經濟學人”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在中國因霧霾每小時致死183人。即每天死亡4300人左右”。

“北京當局把每年導致150萬人死亡的空氣污染原因歸結為工業污染”。

1 則留言:

  1. 2017年剛開始整個中國的90%都受到霧霾影響,
    其中以整個華北地區受災最嚴重,霧霾中能見度低於500米,
    一些霧霾嚴重地區甚至出現能見度低於50公尺的特強霧霾。
    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
    24小時內PM2.5濃度,不應該超過每立方米25微克。
    但中國霧霾嚴重地區的PM2.5濃度超標20多倍。
    專家稱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相當於每天吸40支香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