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先解決本國霧霾再考慮臺灣“空心菜”


臺灣蔡英文出訪中美洲過境美國,雖然“川菜”會晤不可能,但美國對“空心菜”禮遇頗高。特朗普和蔡英文當選後通話,刺激中方過激反應是自然,雖然所謂的“中方反應”是故作姿態,原因是領導紅衛兵比較傾向武力。於是中國“一千零一艘航母”遼寧號,於“蔡頭”出訪期間經台灣海峽中線返航繞台,戰鬥機也圍著臺灣轉圈。

蔡英文本次搭乘長榮航空專機起飛後,4F-162IDF戰機伴飛護航,原因是中國航母戰鬥群遼寧號,闖入台灣東部海域進行遠海訓練,蔡英文特別籲請空軍“捍衛台海、守護台灣”。對此,美國國防部前首席亞太副助理,部長米德偉接受台媒訪問時說得好,“中國如何做取決於蔡英文,在美過境停留期間做了些什麼”。

中美國第三艦隊的尼米茲級航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加入在南中國海巡邏的兩支艦隊,雷根號戰鬥群及史坦尼斯號戰鬥群。美國三大航母戰鬥群在亞太地區會合壓制遼寧號。客觀說特朗普在120日就職前,為避免太辣不會吃“川菜”,近日他會見阿裡巴巴大叔馬雲,商談美國中小企開發中國市場就是佐證。特朗普本質上是個“奸商”,商人簡而言之虧本的事情不會幹。

蔡英文出訪為期98夜,出訪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除了去程過境美國休士頓之外,回程13日也還會在美國西岸城市舊金山過境。蔡英文的行程中會見部份美方重要人士是肯定,北京通過外交途經投訴一下即可,遼寧號航母威脅很幼稚,與大大的性格很相似。

紅粉五毛大多不懂軍事,最容易興奮瞎起哄喝雞血,大呼中國對臺灣手段無上限,航母威脅臺灣是嚴重警告等等。美國三個航母艦隊部署亞太,遼寧號航母是訓練艦不能實戰,而且整個艦隊根本沒形成戰鬥力。真正航母二三艘正在大連和上海建造中,況且J-15本次拼湊了十多架,其實已經是中方全部家當,用的是當年進口俄羅斯戰鬥機,剩下的備用AL-31F發動機。

艦載機是俄Su-33的原型機,況且此型號本是淘汰機種,俄航母艦載用的是米格-29K。現在艦載機在遼寧號練習最基本的起降科目,複雜科目夜間起降飛行員還沒能力。臺灣F-16緊急起飛夜間逼近遼寧號,對方居然完全沒有反應攔擊更是欠奉,因為艦載機根本飛不起來。

老實說不用美國出手,遼寧號根本就是“活靶子”,臺灣“雄三”技術成熟對付航母足夠。航母艦隊軍事上當然有威脅作用,但最起碼要等到形成戰備才行,按中國情況最少要等到2030年後,所以現在最好不要過度刺激各方。

所謂中方航母艦隊沖出第一第二島鏈之說,其實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海外沒有基地補給“沒打就成舢板了”。遼寧號本身常規動力,基本上3天需要補給一次,中國最新型號補給艦都沒出廠,美國航母艦隊核動力半個月補給一次。客觀說美國對中國很夠意思了,臺灣當年自行開發核武,1988年前就已經設計將戰術核武器,裝備在經國號副油箱上。

美國當年為禁止臺灣發展核武,硬是派代表逼迫臺灣將重水反應堆中的重水全部抽走。現在大大雄心壯志才智缺乏,南海仲裁後武力威脅,海軍軍習民族主義叫囂,最後菲律賓杜特爾特,根本沒在乎黃岩島,與中方改善關係下軍演成了笑話,你連朋友敵人都分不清了。

還真別把美國逼急了,讓臺灣把重水裝回去,如此臺灣有了核武,還真成獨立國家了。所以,臺灣問題還是維持現狀為好,霧霾問題都沒能力解決,還想徹底解決臺灣問題,香港人說話“有沒有搞錯啊”!。

1 則留言:

  1. 霧霾問題都沒能力解決,
    還想徹底解決臺灣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