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六)


如此現場唯一的人證沒有了,對方可以反咬一口。相反江湖上都認為上次事後,財叔“繼續搞事”弄得銅鑼灣生意難做,事情都到媒體上去了,被報復符合“江湖規矩”。況且人畢竟沒有死,財叔把對方逼急了才報復。再說到底報復誰,那些“殺手”到底是否“潮州佬”派的,阿强難道就没有其他仇家尋仇,都沒有確切證據。


不問情由全面沖突,財叔也知道實力有限,不是人力而是財力。上次給潮州佬的錢,一半自己墊付一半“出公數”,聽說對此上面已經老大不滿,只是看他“老江湖”沒有發作罷了,而且這錢也是要補回的。況且已經有不滿說他老人家要面子一時沖動,其實根本就沒必要給這么多錢。財叔裝修工程和其他生意進項不小,但是幫內兄弟人數多,“灌湯灌水”(開銷)哪樣也少不了。現在最簡單的“劈友”,都是按人頭和時間算錢,全面“開片”談何容易。


銅鑼灣夜場毒品收入豐厚,火拼最後靠的還是經濟實力。強仔今後看護治療恢復有得花錢了,“大樑”住公屋根本沒有錢,最後還是要財叔照顧。再說風頭火勢搞潮州佬,強仔只是“金毛飛”連“藍燈籠”都不算,就是還不算正式入會的黑社會,對方可是銅鑼灣“話事人”,防範之下根本無從入手。就算全面沖突對方實力更強大,真要開打吃虧是肯定的。一句話財叔“疊馬”人多,對方“疊水”錢多,最后還是錢多的厲害。


財叔聽完愁眉緊鎖下悶頭喝酒,許久才問法蘭應該怎麼辦。“自然係等單嘢平息落去先講”,財叔怒目圓睜吼道,“咁便宜個僕街仔”。法蘭瓶裝嘉士伯一飲而盡,問道最近沸沸揚揚,銅鑼灣鬧事是否財叔所為。“咁係冇啦!都費事睬佢,佢放人我俾錢,單嘢已經搞掂,再郁佢冇理由”。


“新聞單嘢呢”?
“唔知,可能係其他人”。法蘭許久沉默不語。
“財叔有冇睇過《三國演義》”?
“睇過亞視以前播啲大陸劇”。
“知唔知《赤壁之戰》”?
“冇玩嘢啦”財叔不耐煩。
“赤壁之戰前係《周瑜打黃蓋》”。財叔繼續喝酒。
 “唔通苦肉計?”財叔突然眉毛揚驚道……


淩晨3點兩人出來,空氣清新下法蘭猛吸幾口,酒意頓時輕松不少,道別後說自己走回家。財叔喝完酒叫的士,剛要開車突然叫住他說是遲些再喝。出租車揚長而去。

1 則留言:

  1. 《三國演義》
    《赤壁之戰》
    《周瑜打黃蓋》
    苦肉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