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一)


灣仔菲林明道謝斐道方向,有個不起眼的低層商場,地下轉角處是個裝修材料店。法蘭下午到店上班時,就感覺到氣氛異常。鐵閘半拉很多生面孔進出,店裡平時進出多數是裝修師傅。不是拿材料就是要工具,很多人送貨出貨出入不停。今天進店後反而很平靜,只是不時有中年人帶著手下,進來和財叔打招呼或低頭耳語。



財叔悠閒地坐在店裡高腳凳上,穿著有兩個大褲袋的短褲,腳上老式淺啡色塑膠拖鞋。上身白色圓領汗衫腆著肚子,渾身皮膚灰白鬆弛頭髮微禿,眼袋又大又深略有些鬍子,就是兩把黑色劍眉很威武。財叔面容慈祥地喝著茶,懷裡抱著叫大虎的白貓。大虎和財叔也是三分相似,身材肥胖皮膚鬆弛表情慵懶。司機羅叔慌張拿個蓋著報紙紙箱,隨手放在角落裡發出金屬碰撞聲,法蘭斜眼看去有不少砍刀和成打的勞工手套。財叔發覺後輕聲呵斥,怎麼想起弄這些東西。



上次法蘭過來給財叔大女兒送修好的電腦,誰知道女兒本就大肚子,突然身體不適離開。平時靠她打理店鋪,財叔看店而已,電腦都不會開。突然沒人下手忙腳亂,看到法蘭如同救星。打開電腦看得清楚,無非輸入材料號碼之類,很多師傅提點法蘭很快上手,如此間忙了半天。這才說起送手提電腦的事,財叔本來擔心女兒生孩子店裡沒人,現在不容辯駁地讓法蘭過來幫手,並說大劉那邊他打招呼。



大劉人稱“劉生,灣仔498電腦商場大業主。五十多水歲短頭髮長臉型,右側法令處有個小肉瘤,平時不苟言笑眼神銳利,身材不高衣著整潔,喜歡穿藍灰色硬領襯衫。Kenny  Wong原在商場裡租個小店賣遊戲卡,後來東京旅遊無意間發現財路,在新宿東口某樓上鋪,發現大型提電腦賣場,不但牌子齊備價格出奇便宜,原來出售的是二手翻新電腦。翻新貨品但與正品無異,只是電腦底板標籤都是舊的,號碼旁標RB字樣意思是翻新。Kenny買入多部電腦香港很快售出。幾次下來很順手遂拉朋友開店,生意之好出乎意料,翻新機當新貨賣,稍加幾百塊利潤就出貨。



生意太好帶旺電腦商場生意,最後引來業主劉生關注,商談下一拍即合,劉生出資Kenny大手進貨,利潤分成成立公司,如此Kenny二十多歲,小老闆成了總經理。因為對辦公室事務不熟悉沒興趣,結果找了兩個有經驗的助手,其中就有剛從外國回來的法蘭。誰知道沒幾天就被財叔拉走,寫字樓職員成了收銀員。法蘭忙完才幾分鐘接到劉生電話,讓他一切聽財叔電話就掛斷,而且口氣不容辯駁。法蘭只好到店裡上班,每天12點半上班到晚上7點半。



財叔平時在店裡看店,實際業務都是女兒打理,他只是偶爾過問一下。經常是抱著大虎,對貓也說上半天。他非常喜歡法蘭,常開些成人玩笑,知道他外國留學回來,常喜歡開玩笑,什麼外國女人金絲貓,是否多汁好插一點之類。他也不在乎法蘭的回答,經常說完獨自大笑一番。周圍的人進出匆忙,不怎麼和財叔搭訕,但看得出對財叔很尊敬。平時偶爾提到財叔,也欲言又止很敬重的樣子。




財叔還是那副笑眯眯的樣子,下午4點多高佬平帶回消息,說待會兒臭口華,在對面永安茶樓講數。不到半小時茶樓包廂裡坐了一檯人,法蘭居然坐在財叔旁邊,財叔始終認為他是大劉的人,周圍人聽說是498過來的,大家也都這麼想。臭口華很快過來沒帶幾個人,坐下來和眾位打招呼,意思是大佬叫他傳話,然後說起來龍去脈。



財叔心腹大樑從小跟他,經歷血雨腥風情同父子。他結婚晚四十多歲得子。兒子長大遊手好閒,最後送到店裡學生意。平時喜歡撩事鬥非,打著灣仔金毛強名號惹事。阿強身材極瘦小皮膚白皙,喜穿黑背心露出青龍紋身,頭髮染成刺眼發白的那種金色。長得算是五官清秀,可喜歡動不動就瞪眼,帶著粗金鏈子掛個玉佩,脾氣暴躁張口粗話。平時不經常來店裡,裝修手藝也不怎麼樣。但無論表現財叔都不過問,而且還經常誇他幾句。



銅鑼灣和灣仔不過數街之隔,但在灣仔這個老牌黑社會社區,分屬兩個不同社團管轄。財叔賺錢主要附近樓宇的裝修業務。銅鑼灣則是娛樂聲色場所,兩者間井水不犯河水。財叔的聯興裝修,其實是X分堂口,所謂硬殼人馬,銅鑼灣則是社團K”天下。財叔平時管教甚嚴,手下娛樂不會到近在咫尺的銅鑼灣。金毛強是少數幾個不理這套的人,銅鑼灣自小長大熟悉,很多夜店看場幫會小頭目,本就認識不是同學就是鄰居,對方雖知他背景也算客氣。



那天晚上他到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面某樓上酒吧喝酒,女拳手阿儀是陪客喝酒的小姐,長髮披肩與周慧敏幾分神似。金毛想追求她很長時間,經常到店裡軟磨硬泡。一個香港公子哥國外留學放暑假探親,帶幾個外國同學出來娛樂,買了鐘小儀不用陪其他客。金毛強左等右等不來,上廁所時在別的包房看到她。醉酒下沖進去不由分說,打了小儀一個耳光。對方理論之下豈能放過,強仔只有一個手下,被外國壮漢按住狂打。所幸看場趕到拉開雙方,場內客人算是受驚,看場免不了數落金毛幾句。



他不但被打吃了虧,小儀面前失了面子,自己手下被打得更慘,傳出去難混了。對方還不是江湖中人,只是幾個中外學生而已。金毛強氣急下沒敢驚動幫內兄弟,找了幾個平時玩開的好友同學,年輕人聽到打架興奮不已。強仔酒精作用跑到對面茶餐廳,從後巷進到廚房找把刀揣在懷裡。等到對方下來圍住再打,強仔看准瘦小的香港仔揮拳扭打,但站立不穩下反被對方壓住,情急抽刀一捅到正中對方小腹,那把居然是切牛肉刀。香港仔血流遍地昏厥,同伴吃驚下大聲呼救,強仔被同伴拉著趕緊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