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一盤子“咕噜肉”半盤子稅

曹德旺大炮開打之後,國內企業家頂住政府壓力,“娃哈哈”老大宗慶後昨日接受,浙江衛視《大牌對大牌》欄目采訪時也說,“中國稅收確實太高了,亂七八糟的稅太多了。光我們就要就要交5多種費”。“我們今年繳費111月份,已經交了4多萬了,這還算少的,有些國企還有其他的費,都說營改增降低稅收,可最近我們匯總了一下,今年的稅費跟去年相比,沒有任何下降,有些還增加了”。

再舉個形象例子,但凡到餐廳吃飯點菜,只要菜裡有豬肉,都要交15種以上的稅。因為政府針對豬農飼養方面的稅收,最少有15種以上,還不算其他飼料,運輸,宰殺,醫藥等費用。至於餐廳飯菜烹飪服務方面的費用另計,只是豬肉片的稅收而已。全部加起來一盤子菜,差不多是“半盤子稅”,強國是典型的“萬稅之國”。

“萬稅叢生”的根源是壟斷極權制度,政府橫徵暴斂剝削人民和企業。在流通環節胡亂收費,無視法規無理罰款,中間環節嚴重貪腐等等。政黨利用竊取的公權力,在所謂公有制名義下,全面壟斷社會主要商品流通網絡。掌握定價權把控商品流通上游,操縱行業規則制定,專門用以盤剝國人。

為維護集權統治,繼續貪汙剝削人民,政黨花費巨額稅收維穩,費用超過國防預算。另外不計回報對外投射天量資金,向第三世界和發展中貧窮國家投錢,打造所謂“強大形象”,目的是欺騙國內民眾。如2007年以來中方給委內瑞拉借了650億美元,相當於給這個2700萬人口的拉美國家,每人投放2400美元,這些錢隨著該國經濟的崩潰無法回收。

最近2-3年中方向發展中國家,總計借出7千億美元。其中,巴基斯坦、阿根廷、津巴布韋、蘇丹等國家都是高危國家,對方收到錢後根本沒還款打算,如此上萬億美元打了水漂。中國人民無償 “捐款”,在政府沒有得到自身同意的情況下。類似的對外無限量撒錢,基本上是無日無之每天進行。而政府對本國國民的福祉,則完全不聞不問。

所謂“大國崛起”無非是“執政黨強大”,都是用老百姓的錢打造而成。政府對老百姓的錢如何盤剝,自然就是靠無數名目繁多的稅收。所謂天朝特色就是“高稅收低福利”,民眾企業受到嚴重剝削,政黨將徵收的大量金錢,鞏固獨裁專制統治,體制性貪腐不必多說。

改革開放近四十年,權貴們都成了世界富豪,平民百姓成了崔健老歌所唱“一無所有”。上不起學,看不起病,買不起房,養不起老,交不完的稅……

1 則留言:

  1. 萬稅叢生”的根源是壟斷極權制度,
    政府橫徵暴斂剝削人民和企業。
    在流通環節胡亂收費,無視法規無理罰款,
    中間環節嚴重貪腐等等。
    政黨利用竊取的公權力,在所謂公有制名義下,
    全面壟斷社會主要商品流通網絡。
    掌握定價權把控商品流通上游,
    操縱行業規則制定,專門用以盤剝國人。
    所謂“大國崛起”無非是“執政黨強大”,
    所謂天朝特色就是“高稅收低福利”,
    民眾企業受到嚴重剝削,政黨將徵收的大量金錢,
    鞏固獨裁專制統治,體制性貪腐不必多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