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空氣污染指數怎么都放在公園測

其實很多事情在中國不必大驚小怪,“霧霾年年有,今年更厲害”,這本來就是所謂“新常態”。2017年“新年霧霾”席捲大地,至今“歡樂滿人間“。公開的空氣污染指數,由顏色可以明顯區分,淺黃至暗紅,代表污染程度的高低。

那麼這些空氣污染數據從何而來,究竟是怎麼界定,與實際情況是否相符,空氣測試點到底怎麼設立,到底有沒有“中國特色”。實情是各個城市空氣監測點,多數分佈在環境好的公園裡,根本不能實際反應城市,真實空氣污染情況。

北京2012年共27個空氣質量監測站,其中12個在城區內,15個市控點在郊區。六環內的八個國控點位置隱蔽,隱藏在綠草如茵,環境清幽的公園角落。就算當年日本鬼子,輕易肯定發現不了。西城區萬壽公園為例,監測點位於湖心亭頂上,常人根本無法靠近。西城區環保局空氣站,在人定湖公園特務都找不到的地方。

浙江、山東、吉林,廣州,南京和成都等省市,由於監測點選址過於“綠色環保”,雖然城市空氣質素惡劣,但環保監測站空氣良好,因此判定“空氣質量好轉。完全符合綠色生態,簡直找不到更適合,人類居住的空氣環境了。

有些空氣監測點,每天還進行除塵加濕工作,周圍1500米內嚴禁燒烤。地點又是在公園綠地僻靜隱蔽處,如此空氣自然是好的不能再好。所以中國多數城市的空氣質量監測站,其實是“公園僻靜處空氣污染指數”。環境加測屬於園林部份工作範圍。

即便如此依然空氣污染指數超5百,霧霾下生產口罩的商人都發了,還真怕每年的霧霾不來,否則怎麼刺激內需,況且現在經濟還是L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