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三)

中環荷裡活道文武廟附近,沿山石梯的橫街有一家日式餐廳,由於位置偏僻除居住周圍的人,一般人很難發現冷僻處的小店。二樓的小單間裡“潮州雄”和一位極其瘦削,臉色青白的中年人一起喝酒。此人是“孱仔明”平時很少出現,很多幫內的兄弟都不認識。

自上次和財叔衝突發生後,江湖上傳言飛快,有說“潮州雄”伏擊對方失手受傷,幾十人包圍還讓個老頭子“走脫”,“太丟架”以後難混了。也有說財叔不講道理,“金毛強”傷人闖禍在先。問題是當年財叔帶他出道,落魄時還周濟過他,如此根本不能明裡報復,但不出手則被人看笑話,也難於在幫內服眾。所以,他沒找幫內軍師“白紙扇”出主意,而是找了“孱仔明”聊天。

阿明當年其實是打仔出身,練過泰拳和自由搏擊,曾跟過潮州佬一段時日,後來因各種原因轉投他人。他當年在仇殺中替潮州佬,兩次擋槍是過命交情。後來消失很長一段時間,其實槍傷傷及神經疼痛難忍,他開始吸毒止痛後身體變壞。潮州佬在九龍城寨,最後找到他時只剩皮包骨頭,花了巨額醫藥費才救下來,但最後還是傷了肝臟,從此身材瘦削臉色發青。身體養好後到大陸發展,居然生意成功退隱江湖了,現在和家人長居珠海。兩人此後很少見面,但相互間有重要事,還是會想起生死之交。

“孱仔明”生意頭腦很快分析清楚,下策自然是全面開戰,都是江湖實力派,打起來弄不好收不住。經濟上損失難以估量,最後可能會驚動“大家長”。鑼灣夜場損失肯定很大,財叔裝修公司反而有限,但怎麼說面子是挽回了,甚至可以壯大聲勢。中策是按兵不動,等待事態平息。

所謂受害人家長買起“金毛”,本就是潮州佬放出來的話,其實對方只肯出50萬出氣,弄殘廢也不過百萬而已。5百萬已是意外收穫幫裡有交待了,財叔畢竟老江湖輸面子也自然。上策自然是既要保住面子,又能使江湖上沒有話說,甚至財叔也無可奈何。“孱仔明”不勝酒力,陪潮州佬舔幾口臉上多少有些紅暈。

“金毛強”被救後受父親嚴厲訓斥,前後被毒打了好幾次,財叔反而沒再提此事,如此“大樑”就更感自責,況且接下來如何安排,實在是個大問題。財叔秘密讓手下帶他上大陸,躲一陣子後悄然回港。過了差不多有大半年全無動靜,于是就安排金毛偷偷回到香港。灣仔地頭肯定不能回,財叔在新界元朗屯門,經營幾家車房和酒吧,放在那裡肯定安全。但最後還是覺得顯眼,放到大埔朋友網吧當看場,那里不時財叔的地頭相對更安全些。

網吧晚上做通宵生意下午才開鋪,平時安排人與強仔一起出入,儘量不在公眾場合露面,晚上在場子裡躲著不怎么出來。平時就住在附近,廣福道唐樓裡深居簡出。強仔受過上次驚嚇後生性不少,日常也能夠循規蹈矩。灣仔那邊為怕報復,開始幾個月如臨大敵,財叔甚至從新界調了不少人馬。這些“牛屎飛”平時少入市區,但真論打論殺都是好手,平時補充到重要地方駐守。

同時財叔嚴厲告誡手下不可生事,以修頓球場為界不能越過,並和其他關係好的幫會打了招呼。轉眼幾個月過去“水靜河飛”,財叔還是小心謹慎,但小半年過去了還是如此,如此只好將新界人手撤走。很多人都認為“潮州佬”也不過如此,就在財叔都覺得事情過去時,怪事卻開始接連發生,不是聯興裝修而是銅鑼灣。

先是潮州佬名下的夜場,被人以非法無牌賣酒,酒吧“女拳手”未成年,提供情色服務等,各種罪名“報串”警方,被多次查牌生意受影響。最後居然有人在夜場酒吧後樓梯,用報紙放火觸發火警鐘,顧客走避不及還上了晚間新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