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16-17英超車路士:難逃一敗

車仔連勝記錄被熱刺打破,停留在賽季連勝13場上。照理說14場球才輸1場無所謂,問題是積分雖然領先,始終沒被拉大,冠軍誰屬也很難說。最關鍵是3-4-3新鮮勁已過,其他球隊開始是模仿不得其法,現在已找到破解之法。高位搶劫逼住車仔邊後衛肋部,看死夏沙特,不讓迭戈斯塔拿球,腳下再狠些破之不難。

熱刺本場所用戰術在客場對陣車路士時,其實已經湊效半場領先,下半場由於主隊利用迭戈斯塔這個點,組織反擊才3球反勝。本場運氣不在客隊這邊,兩側破門都是利用客隊,邊後衛與中位看人失誤。熱刺高位逼搶對方邊後衛,壓制住肋部不讓邊後衛出球。所失兩球都是守門員與後衛失誤,熱刺在後衛間利用頭球破門。

整場比賽車仔全面受制,沒有找到對付熱刺的方法。由於中場組織被破壞,高品質反擊欠奉,迭戈斯塔甚至為此與帕度,在場上發生幾十秒爭吵。還好沒像當年保耶那樣,他也算車路士出身,曾經場上與己方球員大打出手。據說也曾混跡中超,看來車仔牌子中超,還真是容易騙錢。客觀說破熱刺逼搶打法不難,長傳沖吊不經中場即可,進攻不從後衛發起,而由守門員大腳開出,囤積重兵中場反搶。

本場客隊和熱刺拼速度打對攻,路數本來就錯誤失敗必然。對陣阿仙奴,利物浦,熱刺,曼聯,切忌拼速度要拖慢節奏打陣地戰,幹地到底是英超經驗不足。對於所謂連勝包袱,毛主席說罎罎罐罐都扔掉,打好每場比賽就是了。況且非洲國家杯開打,強隊多人抽調車仔沒事。2月份歐洲賽開打其他強隊有得忙了,藍軍還是有賽程之利。況且現在多少還有微小優勢,其他球隊失分才剛開始。

車路士失2球後幹地調動奇怪,照例是費比加斯和威力安儘快上場,巴舒亞加強進攻。然而,幹地先換左後衛阿朗素,讓帕度替代此位置,目的是頂住對方邊路衝擊。幹地看來是準備這場球輸了,精力不在反擊而在不要大敗,否則大敗球隊士氣沒了影響以後比賽。本場輸球等於包袱沒了,重新開始上路比賽。

車仔終於輸球了,雖然遠談不上世界末日,但必須引起重視,再遇熱刺相似打法如何應對。簡單講應該多練長傳沖吊,要不索性陣地戰龜縮半場,然後尋機打反擊,這套義大利人應該拿手。下場聯賽2周後,還有時間調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