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五)

等到白車把“金毛強”送到醫院,他已經奄奄一息,大量失血心臟停止跳動,所幸香港醫生還是按照程序盡力救治。財叔,大樑,親友,幫內兄弟趕到醫院,急救48小時總算命還是保住了。強仔倒地時“抱頭卷身”的動作救了他,雖然犧牲掉雙臂,但還是保護了部份身體。而且,到底他還年輕生命力強,送醫院還算比較及時。


渡過危險期后醫生向家屬解釋病情,強仔頭部重傷下失去平衡能力,生活不能自理可能要終身坐輪椅。左臂手掌嚴只剩2根手指右臂骨折。肝腎膀胱嚴重受傷,左側腎臟切除。頭部瘀血已清除,但還是壓迫到神經,部份視力受影響,恢復需要很長時間。其他皮肉傷正在恢復之中,肋部多處骨折部位已經固定……


聽到強仔殘廢的消息,他母親哭暈了過去,阿婆當場“小中風”直接送進急診室,“大樑”愁容滿面形同癡呆。財叔心裡老大過意不去,最後還是沒能救下強仔。總算香港的福利醫療,治療其實沒花多少錢,但醫院的事情還是忙了大半個月。接下去自然是幫內的反應了,強仔被收拾得如此之慘,很多看他長大的“阿叔”都覺得過份。


“金毛”本來就交遊廣闊狐朋狗友眾多,“大樑”在江湖上也算資深的,居然對他兒子下手如此之重。惹事生非教訓一下也就算了,全部傷口集中上半身,擺明就是要他的命。眾人都替他喊冤叫屈鳴不平,吵著要替強仔報仇,受害者家屬自然少不了哭訴。財叔已經有些彈壓不住,只得警告不要私下尋仇,所有行動聽候他命令。銅鑼灣那邊完全沒有動靜,打探下潮州佬去了泰國“傾生意”,被搞的場子有的在裝修,有的被“差佬”掃後索性關了門。


財叔店裡醫院兩邊跑,忙了整整1個多月。事情發展到現在,他對此實在理不出頭緒,沒有再和幫內兄弟商量,約了法蘭在新界沙田麗豪酒店的酒吧見面。因為新界離港島比較遠,法蘭住家就在附近,況且環境也比較清凈。自上次兩人“獨闖重圍”後,法蘭沒有再去上班,財叔女兒生完孩子也回來了,他只是偶爾去看財叔。財叔還是往常般談笑自若,邊喝啤酒邊吃花生,就是掃帚粗眉不時緊皺。


財叔直截了當說想報仇,誰都知道事情是誰幹的。法蘭分析目前的情況說根本不可能,財叔的眉頭又皺起來了。事情本就是強仔惹事在先,財叔打了對方救人給錢,對方並沒有報復尋仇。再者就算是“潮州佬”,現在也沒有確鑿證據證明。況且潮州佬最近場子被搞,新聞都上了電視大家看到,江湖上都認為是財叔所為,現在人家報復也是情理之中。當天事發後美芳因為害怕同日就帶著女兒回了大陸,而且根本沒回湖南老家,跑到小姐妹家躲了起來。


結果,弄得香港警方方和黑道都在找她,可是短期內根本難見蹤影。最後把個酒吧老闆困擾得夠嗆,不斷被黑白兩道追問下落,她只是酒商派過來的推銷小姐而已。

1 則留言:

  1. 金毛強頭部重傷下失去平衡能力,
    生活不能自理要終身坐輪椅。
    左臂3/4切除右臂雖保住,但手掌嚴只剩2根手指。
    肝腎膀胱嚴重受傷,左側腎臟切除。
    頭部瘀血已清除,但還是壓迫到神經,
    部份視力受影響,恢復需要很長時間。
    其他皮肉傷正在恢復之中,肋部骨折部位已經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