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遼寧號”還沒形成戰斗力急個屁

《環球時報》近日將“遼寧號”軍事意義誇大,再配合近年“羅援將軍二型“,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的王洪光中將的詭異言論,對台灣發出戰爭叫囂。王將軍一時說對付台灣根本不用航母,後來又說遼寧號身兼多職,佔據台灣以東海域威懾日本,掩護陸基轟炸機和潛艇打擊美軍艦隊,同時掩護登陸台灣東部的陸軍,保證宮古海峽暢通。

紅粉五毛大多不懂軍事,喜歡瞎起哄喝雞血,大呼中國對臺灣手段無上限,航母威脅臺灣是嚴重警告等等。美國第三艦隊的尼米茲航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加入在南中國海巡邏的兩支艦隊,雷根號戰鬥群及史坦尼斯號戰鬥群。美國三大航母戰鬥群,在亞太地區會合壓制遼寧號,到底是“誰打誰”都還沒搞清楚,如此還能當中將,還是直接“大醬”算了。

全世界最好不要在兩個國家面前,吹噓自己有航母多厲害,一個是美國另一是日本,人家玩航母決戰時,土八路還在“小米加步槍”。遼寧號的前身是蘇聯淘汰的“瓦良格”,當年在海上漂泊多年,千辛萬苦當廢鐵買回來改建的。蘇聯廢棄前曾對其進行過結構破壞,所有的管線都被拆除,船體內部重要部份經過爆破。當時蘇聯專家都認為瓦良格沒有修復價值,因為費用比建造新航母更貴。


中國早在80年代劉華清就提出要搞航母,但是當年的國防預算不可能負擔,況且內部始終有“航母和潛艇之爭”。客觀說沒有強大的反潛偵查,防空攔截,艦隊保護,綜合補給等能力,發展航母沒有任何意義。“從來沒有所謂不沉的航母,只有永遠的海中活靶子”。遼寧號航母是訓練艦不能實戰,而且整個艦隊根本沒形成戰鬥力。


真正航母二三艘正在大連和上海建造中,況且J-15本次拼湊了十多架,其實已經是中方全部家當,用的是當年進口俄羅斯戰鬥機,剩下的備用AL-31F發動機。艦載機是俄Su-33的原型機,況且此型號本是淘汰機種,俄航母艦載用的是米格-29K。現在艦載機在遼寧號練習最基本的起降科目,複雜科目夜間起降飛行員還沒能力練。


臺灣F-16緊急起飛夜間逼近遼寧號,對方居然完全沒有反應,攔擊更是談不上,因為艦載機根本飛不起來,晚間沒有戰鬥能力就是了。艦載機起降練習都沒有完成,起降後的戰術戰鬥訓練還沒進行,飛機連掛實彈起降都還沒試。現在的狀態如同商船,根本沒有戰鬥能力。


護航艦隊近年得益新艦數量增多“下餃子”,但拿得出手的只有054A,這是當年“現代級”的中國版,最少30年不算先進。054D根本沒有形成戰鬥力,海外出訪一次都沒出現。052C重來發動機有問題,不能長距離航行常停港口。中國潛艇噪音大,當年被美軍戲稱,“出動後在越南都能聽到”,現在水準有所提高無疑,但對方反潛偵測提高更快。


老實說不用美國出手,遼寧號根本就是“活靶子”,臺灣“雄三”技術成熟對付航母足夠。航母艦隊軍事上當然有威脅作用,但最起碼要等到形成戰備才行,按中國情況最少要等到2030年後,所以現在不要過度刺激各方。所謂遼寧號航母艦隊是擺設,大大不要又自覺強大硬起來,多少給訓練艦點時間才好。


所謂航母艦隊沖出第一第二島鏈之說,其實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海外沒有基地補給“沒打就成舢板了”。遼寧號本身常規動力,基本上3天需要補給一次,中國最新型號補給艦都沒出廠,美國航母艦隊核動力,半個月補給一次。客觀說美國對中國很夠意思了,臺灣當年自行開發核武,1988年前就已經設計將戰術核武器,裝備在經國號副油箱上。


美國當年為禁止臺灣發展核武,硬是派代表逼迫臺灣將重水反應堆中的重水全部抽走。現在大大雄心壯志才智缺乏,南海仲裁後武力威脅,海軍軍演民族主義叫囂,最後菲律賓杜特爾特,根本沒在乎黃岩島,與中方改善關係下軍演成了笑話,你連朋友敵人都分不清了。現在的遼寧號武力宣示,都是欺騙國內憤青五毛和紅粉傻逼的,臺灣問題的實質是“中美關係”。


還真別把美國逼急了,讓臺灣把重水裝回去,如此臺灣有了核武,還真成獨立國家了。所以,臺灣問題還是維持現狀為好,霧霾問題都沒能力解決,還想徹底解決臺灣問題。

1 則留言:

  1. 遼寧號武力宣示,都是欺騙國內憤青五毛和紅粉傻逼的,
    臺灣問題的實質是“中美關係”。
    還真別把美國逼急了,讓臺灣把重水裝回去,
    如此臺灣有了核武,還真成獨立國家了。
    所以,臺灣問題還是維持現狀為好,
    霧霾問題都沒能力解決,還想徹底解決臺灣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