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支持全球化”本就是耍猴子的把戲

全球化的真正基礎在於,超過是十個正在執行任務的航母編隊,世界最強軍事力量,遍佈全球過千軍事補給基地,主導北約的軍事力量,日韓駐軍和東南亞國家軍事同盟關係,聯合以色列主導中東局勢,全球資源結算貨幣美元,全球最大能源出產國,全世界最大科技創新國,最強大的自由民主政體等等。

對於一個文革初中生,年輕時代寶貴青春年華,浪費在修理地球上主攻馬列,對於全球化理解幼稚完全可以理解。沒有這一切絕對優勢,主導“全球化”無從談起,自吹全球化支持者,貿易保護主義反對者,實際是“猴子耍把戲”。遊戲規則不是猴子制定,而是耍猴者和觀眾制定。美國推動了全球化的進程,現在新總統上臺,隨時有權結束遊戲。

“搞保護主義,如同把自己關進黑屋子,看似躲過了風吹雨打,但也隔絕了陽光和空氣,打貿易戰的結果只能是兩敗俱傷”。天朝本身就是高度保護主義經濟體系,近年所謂“強大”後,不僅國進民退高稅收低福利,殘酷剝削人民企業,對待外資態度惡劣。“他國自由貿易,中國市場保護”。國企壟斷金融,能源,通訊等大小行業,甚互聯網和電影發行都不讓外資接觸,這是所謂的“自由的貿易”。

自由貿易”的核心是“自由”,“貿易”其實還是其次的。世界上最專制獨裁,沒有民主法治保障的國家,對於“自由”完全談不上保護。上臺後嚴控社會,居然發明“妄議中央罪”,全社會自由空間全扼殺。維權律師抓捕,網路大V坐牢。大搞文革回歸,民族主義,愛國愛黨,特朗普說幾句“美國優先貿易保護”,與其相比“小巫見大巫了”。

1 則留言:

  1. 天朝本身就是高度保護主義經濟體系,
    國進民退高稅收低福利,
    殘酷剝削人民企業,對待外資態度惡劣。
    “他國自由貿易,中國市場保護”。
    國企壟斷金融,能源,通訊等大小行業,
    甚互聯網和電影發行都不讓外資接觸,
    這是所謂的“自由的貿易”。
    嚴控社會,居然發明“妄議中央罪”,
    全社會自由空間全扼殺。
    抓捕維權律師,網路大V坐牢嚴控社會,
    居然發明“妄議中央罪”,全社會自由空間全扼殺。
    維權律師抓捕,網路大V坐牢。
    大搞文革回歸,民族主義,大搞文革回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