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二)


總算香港仔被救下沒出人命,也沒落下什麼殘疾。打人踩場傷客人幫會沒面子,況且看場已經放強仔走人,結果卻在本幫地頭動手。銅鑼灣坐館潮州雄暴跳如雷,香港仔家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強仔過失傷人請到好律師不算重罪,況且還是動手在先。但是,吃了皮肉之苦豈能罷休,最后找了關系江湖事江湖了。很快傳出有人出錢買強仔暗花,如此自然激起千層浪。不止是灣仔銅鑼灣幫派的事情,不少外面人都想染指。




強仔出事後幾乎嚇傻,打算趕緊著草卻走投無路,更不敢和老豆師傅講,最後竟跑到新界外婆住的公屋躲避,整天躲在廁所裡不敢出來。事發後潮州雄很快派人打探消息,半個月後事情稍有平息,強仔深夜偷到樓下便利店買煙,被潮州佬手下拿住關起來。臭口華”意思要財叔儘快拿錢,否則別怪大佬不給面子。突然高佬平大力拍桌子,一頓呵斥嚇他一大跳,順手將茶壺砸向他。奪路逃竄下聽到財叔的聲音,憑你個四九仔,有咩資格同阿叔阿枝阿祝,叫僕街潮州佬,今晚老地方等啦……”



眾人也不追趕,大家你言我語,不是說要調兄弟過來,就是索性殺過去要人,有的說要找大家長幫忙,還有的要讓其他幫派出面調解等。財叔等眾人說完沉默好一陣,突然對著法蘭問道,今晚夠膽同我食餐飯?,像是詢問又似命令,法蘭猶豫片刻,下意識地點頭。財叔發出往日說完笑話後的怪笑,眾人愣在那裡無話可說。



永安茶樓對面穿過幾條街,斜對面是市政局街市,對面不少通宵營業餐廳,其中有一檔潮州打冷”街邊大排檔。財叔熟客周不時在此晚飯,芽菜炒雞鴨血,蠔仔煎蛋餅,生炒排骨,腐乳通菜上桌,生力啤酒算是給法蘭點的。財叔居然喝紅牌蘇格蘭威士忌,如此搭配也算是特別。老闆娘親自上菜聊幾句,帶著法蘭店裡常見的那種恭敬。兩人邊吃邊瞎聊,財叔還是離不開葷笑話。法蘭心中忐忑,看著路燈的橙光,對應著深藏青色天空,周圍不時路過車輛的紅色尾燈,劃出條條奇異亮線,過一陣停一陣,連成長短虛線。




財叔來前嚴厲警告手下不得造次,法蘭感覺空氣凝固時間極慢,總算啤酒安慰還能坐得下去。突然跑車特有的嗚嗚響聲,一輛白色敞篷保時捷跑車,在人頭攢動的街頭呼嘯而過,幾下拐動在附近停下來。車裡走出個穿著顯眼白色全套西裝,襯夏威夷襯衫,白色三截頭皮鞋的中年人。頭髮燙成小波浪,臉小鼻子大的小鬍子,眼小窄額頭厚嘴唇,此人就是銅鑼灣社團大佬,江湖人稱潮州雄



他過來用腳勾個凳子坐下,財叔埋頭喝酒連頭都沒抬,潮州佬有一句沒一句,阿財,飲乜正嘢啊?。當年出來混阿雄做過財叔跟班,本是財叔帶他出道,後來離開輾轉另投,近幾年經營娛樂業,暗中賣軟性毒品發了財。剛出道就在對上市政局街市混,收取數量不多的保護費,生活無著跟了財叔後才算穩定。當年落魄時常陪財叔吃飯喝酒,所以說這里是老地方


潮州佬口水滿噴說了56分鐘,大意是8百萬現金擺平,收錢放人否則別怪他不打招呼等。財叔一語不發,潮州佬氣勢頓挫。僵持下突然財叔大聲呵斥,潮州佬,你講嘢啊!當年你跟邊個大佬…”。財叔大意說事情已經發生,強仔犯錯自有家法,傷人沒出人命落殘疾,湯藥費住院補償可以付,最多5百萬馬上放人。至於壞了場子可以擺酒賠禮,如果對方提出無理要求,最多就是魚死網破。潮州佬出人意表地從西服裡掏出雪茄煙,拿出打火機叮噹一聲打響,居然坐在那裡抽起雪茄來。附近停泊的貨Van陸續有人出來,暗藏在各種車輛和黑影裡。



潮州佬突然起身大聲道,阿財,下次傾過啦。說完轉身要走,四下黑影人立刻掩殺過來。說時遲那時快肥胖財叔突然躍起,左手拉住潮州佬手臂,右手同時威士忌酒瓶破樽,酒瓶尖抵住對方頸部動脈,潮州佬大驚失色,但手下二十多人各執刀槍圍了上來。財叔讓法蘭閃在一邊,用力抓得對方疼痛大叫,突然膝蓋橫向一頂,整張檯面飯菜飛散一地,穿拖鞋的腳用力踢出,幾張塑膠凳飛向眾人。財叔趁機左手勾住對方喉嚨,右手用力壓著對方蹲下,順勢拖到另一張台坐下,然後大喝一聲到,再來兩枝大啤!


黑影人被不過一分鐘的變化震住,財叔命令潮州佬收回人馬,否則今天別想走脫。一腳踢他膝蓋上頓時起腫,財叔大聲命法蘭過來,抽走潮州佬皮帶拿掉鞋子。潮州佬料不到財叔如此身份,居然動手拼起命來。本想老頭子年紀老邁,況且周圍他早就佈置人,事前已經反復查看沒埋伏,只有陪財叔喝酒的法蘭一人。結果老頭子不減當年,自己反被抓住成了人質。財叔此時緊逼眾人撤退,手頭用勁潮州雄氣喘,臉部发涨成了紅紫色。



財叔右手瓶尖在潮州佬腹部一劃,即刻血染白色西服,潮州佬一聲慘叫臉部扭曲,大聲喘氣求饒同意放人。財叔命其立刻打電話放人,原來財叔早打探到關押地點,派人附近埋伏待機。這邊電話很快打過去,那邊馬上接人帶到安全地點,前後不過15分鐘時間搞定。財叔確認強仔沒事後說,聽日上晝你戶口會多5百粒,此事到此為止就算了結,如果不服隨時恭候



財叔用力推搡潮州佬,帶著法蘭走到大街路口,一輛七人房車飛馳過來,財叔推開他拉法蘭上車。車迅速向尖沙咀方向過海而去,潮州佬手下沖過來扶住大佬,打算追趕被攔住,說是先回去從長計議。車在道路上飛奔許久,財叔突發出平日大笑,靚仔你真好嘢,頭先完全不驚。法蘭其時已不知所措,剛才發生的場景腦中混亂閃現。財叔寬慰說法蘭不算江湖人,潮州佬不會輕易搞他。車到九龍塘後讓他換車,有人將他安全送回家。然後,讓他放假旅行一段時間,工資照出等事情平息再來上班。


飛機視窗外藍天白雲空氣幹清,很快會在東京成田機場降落。事發後的第二天,法蘭到赤臘角機場,買當天候補機票飛往日本。用餐時抿著紅酒驚恐未定,深紅色酒液使他想起,潮州佬染紅的白色西裝,總算是一切都過去了!他不知道的是江湖一場血雨腥風,正在拉開帷幕……


1 則留言:

  1. 財叔寬慰說法蘭不算江湖人,
    潮州佬不會輕易搞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