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昏昏欲睡的春晚不能算“聯歡”


今年春晚平淡到令人昏睡,小品相聲語言類節目毫無亮點,晚會基本是中央政策宣傳會,娛樂性元素缺乏非常“模式化”。至於有學者發起抵制春晚宣言,實際上沒有必要你可以選擇不看。

唯一吸引人之出就是那位,86歲“老紅軍”朱光鬥,按年齡算應該是1931年出生。19361212日“西安事變”發生,那時候他應該不到5歲,事件和平解決後紅軍4大主力殘部,遲到19378月才正式改編為“八路軍”,南方8省游擊隊改編成“新四軍”,則是在當年10月。朱光鬥861931年出生,19376歲難道已經當了“紅小鬼”。

據網民爆料“這位朱光鬥非但不是紅軍,連八路軍也沒當過。他實際上是在1946年,抗日戰爭勝利後參軍的,他於1954年入黨”。主持人稱“86歲的老紅軍朱光鬥,從延安開始就以手中的快板為武器,歌唱英雄的人民軍隊,讓我們洗耳恭聽,向他們致敬”!臺灣人講話“真的假的”?央視為宣傳也不能假作真時真亦假。

現在的春節聯歡晚會無所謂好不好看,完全是政策宣傳人民教育會,歌功頌德奉承會,亂七八糟大雜燴,庸俗惡俗展覽會,領袖核心歌頌會,虛幻浮躁強大會。怎么都不能算“聯歡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