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揭秘真實的“抗日義勇軍”和“抗聯”

《義勇軍進行曲》是國歌,但是義勇軍的事蹟解放後空缺。抗日義勇軍”由国民党领导,在沒有武器供給後方補給下,居然敢連打11次瀋陽,6次攻打長春,曾佔領16個北滿縣城重創日軍。義勇軍部隊最多時有上百支隊伍,人數超30萬人比東北軍人還多10萬。

日軍在“滿洲”傷亡據日本統計,在1931年9月到1945年9月14年中,抗日武裝斃傷俘日軍約為17萬2千余人,中方統計日軍被斃傷俘25萬人,其中大部份是義勇軍的戰果。國民政府支持義勇軍,由裴敏貞在東北負責調度。

最後義勇軍失敗後國民政府與蘇聯政府談判,最後“東北抗日義勇軍”經西伯利亞轉入迪化,蘇聯政府提供保障,國民政府支付370萬美元轉移經費。抗日義勇軍當時仍有4萬多人,最後艱苦跋涉到達時剩下數千。

如今中央要求小學教材,抗戰“八年”改“十四年”,現在想起“東北抗日聯軍”,其實建國後“抗聯事蹟”也不受重視,抗聯老戰士多數不受重用,大部份都退出軍界不得志。原因是當初“抗聯”的任務不是保衛東北,而是“武裝保衛蘇聯”。東北抗聯本就是奉蘇聯指示建立,根本就是“蘇聯部隊”,最後番號是“蘇聯紅軍88旅。”

近年執政黨為自稱抗战“中流砥柱”,掩蓋真相篡改歷史無所不用其極。“九一八事變”時張學良在京看戲,聽聞后第二天正式下令“不抵抗,以免事態擴大”。並議定電告南京國民政府,“請國聯調停干涉”。張學良“不抵抗”政策下,東北軍的部分軍警人員,自發組織了抗日義勇軍。

例如遼寧省警務處長黃顯聲,將遼南地區將民團和保安部隊組成抗日義勇軍。黑龍江省主席馬占山將軍,為保衛哈爾濱組織的江橋抗戰。原東北軍將領依蘭鎮守使,二十四旅中將李杜將軍,組織抗日自衛軍抗日。抗日名將的謝文東和李華堂都自发组织部队抗日。

在蘇聯的指令下中共滿洲省委,派遣了楊靖宇、趙尚志、周保中等一批幹部,到東北遊擊隊中組織,收編各路抗日義勇軍,組成“東北抗日聯軍”3萬人。東北抗聯的直接聽命於,蘇聯領導下的共產國際。

楊靖宇去了南滿的磐石遊擊隊;周保中去了吉東的王德泰部義勇軍;李兆麟珠河中心縣委組建遊擊隊;趙尚志去了張甲洲的巴彥遊擊隊;崔庸健前往吉東的寶清、虎林、饒河等地發展;馮仲雲作為滿洲省委巡視員去湯原組建遊擊隊。

19326月中共在上海召開“北方會議”,作出“進行土地革命,打土豪分田地,成立工農紅軍,建立蘇維埃政府”的決定。7月上旬,中共滿洲省委派人到東北傳達會議精神,要求抗日結合土地革命。

但趙尚志和張甲洲等都反對,他們認為這是亂來不符合實際情況,〝巴彥這麼多反日的大糧戶,怎麼能不分青紅皂白,一律打傢夥呀?〞但最後自然是反對無效。10月,中共滿洲省委開始指揮“少打日軍,多打土豪”。

地方大戶本來“出糧出錢出馬出槍”,支援遊擊隊拼命打日本鬼子。現在抗日遊擊隊不打日本人,反而專打“大糧戶”。如此之下大戶們稱,“小鬼子欺負俺們,共產黨紅軍也不饒過俺們,沒活路了!”於是,大批抗日地主武裝反水。

抗联领导的遊擊隊受到重創,最後很快大部份被消滅,小部份退到苏联编入红军。這也是為何抗聯部队,如此多叛徒的原因,因為“不打日本人,专打自己人”。東北抗日聯軍總共11個軍長,大都是被自己人害死。

東北抗聯第一軍:軍長楊靖宇,1940223日被中國老百姓出賣,戰死終年35歲。

東北抗聯第二軍:軍長王德泰,1936117日戰死,終年29歲。

東北抗聯第三軍:軍長趙尚志兩次被中共北滿省委開除黨籍,1942212日被漢奸出賣,重傷被俘殉國,終年34歲。

東北抗聯第四軍:軍長李延祿,1949年後最高做到黑龍江省政府副主席,文革中被殘酷迫害,1985618日在北京辭世。終年90歲。

東北抗聯第五軍:軍長周保中後率部編入蘇軍。1949年後先後擔任昆明市軍管會副主任、雲南省軍政委員會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主席等職。1964222日突發心臟病離世,終年62歲。

東北抗聯第六軍:軍長夏雲傑,19361126日遭偽軍偷襲傷重離世,終年33歲。

東北抗聯第七軍:軍長陳榮久,19373月率部阻擊日偽軍討伐隊,遭到漢奸苑福堂偽軍增援戰死,終年33歲。

東北抗聯第八軍:軍長謝文東堅持抗日,1939319日最後彈盡糧絕投降,但並未助紂為虐。抗戰勝利後蔣介石親自任命,謝為國軍第15集團軍上將總司令。謝文東後兵敗被俘,1946123日被解放軍處決,終年60歲。

東北抗聯第九軍:軍長李華堂矢志抗日,但由於其視為兄長的趙尚志屢次蒙受不公正待遇,而且趙尚志死後,李華堂也被中共排擠但仍堅持抗日。1939720日,李華堂降敵,當三江公寓經理和一家豆腐店的老闆。抗戰結束後李華堂反中共,被國民政府任命為東北挺進軍第1集團軍上將總司令,194612月戰敗被俘,押送過程中以所乘馬匹受驚摔死為名暗殺終年57歲。

東北抗聯第十軍:軍長汪雅臣,1941128日,因叛徒告密被日偽軍包圍,重傷被俘後殺害,終年30歲。

東北抗聯第十一軍:軍長祁致中1939年得罪趙尚志,被趙尚志處決終年26.



1 則留言:

  1. 近年執政黨為自稱抗战“中流砥柱”,
    掩蓋真相篡改歷史無所不用其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