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為何波蘭人簞食壺漿迎美軍“塞雞蛋”

俄羅斯週四對美軍進駐波蘭表示關注,稱會對俄羅斯安全構成威脅。俄羅斯也是“裝B”,美軍1個團千把人,這都能“威脅”俄國。波蘭民眾夾道歡迎美軍,簞食壺漿往美國人手裡塞雞蛋,總算把“親人解放軍”盼來了,波蘭實在被俄國欺負得太久,想哭都哭不出來了。

美國計畫最終把波蘭駐軍增加到3千多人,這算是冷戰結束後美國在波蘭駐軍的最高人數。本次行動稱為大西洋決心美軍87輛坦克和5多輛戰車,將在波蘭和其他幾個附近北約成員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和匈牙利,進行輪流駐紮演訓

奧巴馬打算離開白宮前,對他採取的對俄政策再背書一次,省得特朗普上來就和普總打得火熱。波蘭在歐洲地位類似韓國,輪流被德國和俄國“插爆菊花”,整個國家歷史就這麼寫的。如同韓國夾在中日之間被“輪流屌”。波蘭最著名的就是“卡廷慘案”,委屈得簡直“潸然尿下”
1939年,德國和蘇聯達成協議瓜分波蘭。150萬德軍60萬俄軍夾擊,波蘭領土一分為二。蘇聯俘虜25萬波蘭軍隊,奪回了10多年前丟失的,西烏克蘭和西白俄羅斯蘇聯將波蘭的軍官、知識份子、貴族、資本家、神職人員、員警和憲兵等,關押在特殊的3座特殊集中營

19402月,蘇聯高層做出了集體處決這2萬多波蘭人的決定,史達林、伏羅希洛夫、莫洛托夫和米高揚等領導人都同意原克格勃加里甯州局局長德··托卡列夫回憶,將波蘭人一個一個地帶到紅角,即這裡的列寧室,在那裡核對資料姓名、父名、出生年月……然後給他戴上手銬,帶進準備好的那間囚室,用手槍朝後腦處開槍。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槍用的是德國造的瓦爾特式手槍。一夜要處決200350人,屍體經過另一扇後門抬出囚室,扔在帶篷的卡車上。

隨後,由內務部的工作人員將屍體運到,卡廷的黑森林區埋葬,蓋上泥土種上樹木幾年後,蘇軍反攻佔領波蘭全境,扶持建立社會主義波蘭共和國。“卡廷事件”被隱瞞,史達林稱是德國所為
1990413日,直到蘇聯快解體時,戈巴契夫才承認“卡廷罪行”,近2萬多名波蘭人被屠殺,這是史達林主義的嚴重罪行之一,蘇聯方面對“卡廷悲劇”深表遺憾。照理說這個事情也就如此了,可波蘭對此還是“不依不饒”。經常以受害者形象,在國家上到處“哭天抹淚”,最後還是把“老毛子”惹火了。

2010年波蘭總統卡欽斯基,410日出席在斯摩棱斯克州,舉行的“卡廷慘案70周年紀念活動”。飛機從華沙飛往斯摩棱斯克,結果圖-154在降落時失事。包括卡欽斯基總統伉儷,至少87人遇難無一生還,幾乎半個政府的波蘭高官全部死亡。

此事據說是普總下令所為,雖然沒有具體證據。怎麼說圖-154也是俄羅斯的淘汰貨,最後還是要了波蘭人的命。往後波蘭人很少提及“卡廷事件”了。

1 則留言:

  1. 1939年,德國和蘇聯達成協議瓜分波蘭。
    150萬德軍60萬俄軍夾擊,波蘭領土一分為二。

    回覆刪除